預產期10/23的我,從10/15開始了我長達二個月的產假生活

我只能說自然產唯一不好的就是:永遠無法知道北鼻何時要出來跟妳見面!

這對於反事都習慣掌控得宜的我來說,實在是很不好受

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不確定的感覺,所以我不停的要求安威拔給我剖腹

安威拔當然是不可能答應囉!所以我也只好看妍妞何時心情好願意出來跟我們見面啦~



可愛的妍妞寶貝


產檢時,醫生還跟我說:胎位還挺高的,可能要等到10月底囉!
當時聽了真的很緊張,因為我產假都請了耶!不會告訴我要浪費半個月的產假吧!

所以我就不停的跟妍妞喊話,希望她能在預產期前出來跟我們見面

這樣我才可以有多的時間陪陪妍妞跟安威



愛陪妹妹的安安

想說妍妞比較聽爸比的話,在前二天還有叫安威拔跟妍妞喊話

就是希望妍妞可以準時,不要遲到
但眼看日子都已經來到10/19了,怎麼妍妞就是沒動靜呢? 

我還在想可能真的要等到預產期後了吧

都已經想好若妍妞預產期當天還不想退房的話,那我就要去催生了說



愛玩舌頭的妍妞


10/19 安威拔下班回到家後,我們二個人就跟平常一樣在客廳的沙發上討論晚餐要吃啥

腰酸背痛的我就順勢躺在安威拔的腳上,跟安威拔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突然,我聽到「ㄅㄛ」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破掉的樣子

我問安威拔:你有沒有聽到呀!好像有什麼東西破掉的聲章耶!

那個聲音...好像是從我身體裡面發出來的耶!(我超興奮的說)

安威拔回我:是不是羊水破掉了呀?

我:(安靜五秒鐘靜靜感覺)應該不是吧!羊水破了,不是會一直流出來嗎?

我又沒有!(失望了一下)

安威拔說:那應該沒事吧!

我:嗯~可能吧!

心中充滿了沮喪,本以為羊水破了,終於可以生了!而且是確定可以在醫院待產,絕不會被趕回家!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腰好酸痛哦!想說是不是要便便呀~就去廁所走走囉!

如廁完畢,當我站起來的那一瞬間,突然有大量的水從我兩腿間不停的流出

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是:羊水破了!!

趕緊叫安威拔跟他說我羊水破了,叫他趕快去買晚餐

(吃飽再去醫院才會有體力生,而且你也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吃下一餐)

我先打電話給博許麻,問她我現在該注意什麼事情

再打電話給我弟,請他來幫我照顧安威

這個時候是晚上八點半左右



帥威~每次只要聽到妍妞哭就會離開有妍妞的地方


等一切就緒,安威拔提著待產包陪著我準備殺到醫院去,此時是晚上九點半左右了

到了醫院的產房,已經是晚上10點10分左右

等護士確認我的確是羊水破了,她安排我進入樂得兒產房準備待產後就請安威拔辦理住院手續

此時的我只開一公分多,都還沒有感覺到任何陣痛,還不知死活的跟安威拔有說有笑滴

孰不知,待會就準備等著哭吧!! 

大約11點多,我的產檢醫生來看我並幫塞了催生藥

之後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睡在媽咪身上的妍妞,嘴色是吃奶嘴的痕跡


12點多開始,所謂的陣痛終於找上我了

對於我來說,陣痛就像是吃壞東西拉肚子的痛,然後再乘於好幾百倍!

真的爆痛的啦!!!
安威拔的手都快被我扭斷了,後來才知道他的手上滿滿都是我的指甲印 

一直痛到凌晨3點多,真的撐不下去了

我就哭著叫安威拔去找護士,我要打無痛分娩啦!!!

護士進來幫我內診後說目前是開二公分多,要到三公分才可以打無痛分娩

我就淚眼汪汪的跟她說,可不可以先幫我打,真的很痛咧~

護士去問了麻醉師後,終於可以打了

呼~總算可以暫時脫離這種生不如死的痛了 



第一次睡在餐搖椅上的妍妞


其實打無痛也是會有一點不舒服唷!但跟陣痛比起來,這個痛真的不算什麼了...

藥效開始發作後,我跟安威拔總算可以安穩的休息一個小時了

不是不痛,只是真的好很多很多了...

後來到了凌晨五點多,痛意愈來愈重(但還可以忍受)

護士進來內診後說開三公分多,我心想:慘了,那這樣是要生很久囉!!!

只好繼續跟這股可怕的痛意為伍...

一直到早上七點多護士再度進來幫我內診,此時護士竟然說我已經開了九公分了

耶!!真沒想到開那麼快耶

我婆婆問:大概何時會生?

護士說:看這個情形大概八點多就會生囉!!

耶!耶!耶!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呀!!
我終於可以跟妍妞見面了,我也終於可以不要再忍受這種痛了,萬歲!! 


開九公分了,護士叫我不要在按無痛分娩的藥

因為要感覺那股痛,才可以把妍妞推出來

噗~這一痛,竟然痛到九點多都還沒生

此時已經開10公分了,但為何還是沒生呢?

因為妍妞的頭離產道的出口還有一點距離

所以,醫生他們都先去幫別人接生,要我自己努力的推推推~

題外話,那天要生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咧! 


到了10點多了,終於醫生跟護士踏進我的產房了

看到他們我真的超級無敵開心的啦!!

因為那代表我快要脫離苦海了

沒想到醫生說:媽媽,妳要努力推唷!北鼻的頭沒到產道最底,我們也只能在旁邊幫妳加油唷!

天呀!!!這一句話又把我從天堂推入地獄了 


不停的用力,護士也幫我壓肚子,但妍妞就是不出來,我也沒有力氣再推了(沒用的媽咪)

所以,最後只好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妍妞帶到這個世界

這個時候是10/20 上午的10點多

也因為我使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所以安威拔沒能在房間迎接妍妞的出生,真是有點對不起安威拔咧



初來乍到的妍妞,很好奇的東看西看著


妍妞很乖,一出生就只哭個二三聲就不哭了,好奇的東看西看著

連護士們都說妍妞好乖呢~

後來醫生才說,因為妍妞出來的時候,手是放在肩膀上的,所以比較不好出來

要不然在九點多時就應該可以見到妍妞了

妍妞呀~妳是不想退房是嗎?害媽咪痛那麼久,又害爸比不能見到妳出生的那一刻

我們要罰妳以後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來補償我們唷!



一出生就會吃雞腿的妍妞


妍妞寶貝,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歡迎妳加入我們這一家子

媽咪好開心看到妳,也很開心妳選擇我們做妳的爸比跟媽咪

爸比跟媽咪對於照顧妳的事情雖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爸比跟媽咪會努力去學習滴

10/20 這一天是屬於妳的日子

爸比跟媽咪祝妳生日快樂唷!

有了妳的加入,我們一家五口會更幸福更快樂更圓滿的!

好愛好愛妳唷!我的妍妞寶貝 



補充:

1.羊水破的話,要記得不可以洗澡哦!因為怕細菌感染,對小北鼻會很危險哦!

2.一般說羊水破的話24小時內一定要生,但我的醫生是說現在科學發達,所以不一定要在
 24小時內生出來,但仍然會由醫生評估狀況決定。

3.羊水破的時候,盡量不要走動,墊上衛生棉後趕緊到醫院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