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起,我就是全職媽媽了耶!
真的好難想像,我終於如願在家裡當全職媽媽了!
因為有房貸的關係
原本妍妞一出生就不想上班的我
為了不想給阿瓜太大的壓力及負擔,所以我選擇當有工作的媽媽,邊上班掙錢邊照顧妍妞
但其實我自己知道
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會為了成就感而拚命把工作做好的那個我了

工作環境及內容的轉變是一個原因
但最重要的是
我心裡那股想回家陪伴妍妞成長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畢竟小孩的成長就那麼一回
雖然每晚我都可以陪到妍妞
但我總是覺得不夠!
不夠時間可以好好陪她成長
不夠時間可以好好陪她學習
不夠時間可以好好陪她玩耍
不夠不夠!!

IMG_3311.JPG
妍妞現在一看到相機就會很開心的比YA然後衝過來唷 

安.威的年紀也愈來愈大
我也好想回家陪陪他們哦~
以前還沒有妍妞的時候,我跟阿瓜下了班時間就是全屬安.威的
但有了妍妞以後真的很難...
不是對他們的愛變少了
而是注意力被妍妞瓜分掉了,能再多分給安.威的時間真的不多

雖然我們一下班就是先趕回家伺候少爺們大小便及吃飯
但之後的時間就是忙著接妍妞、趕著煮飯吃飯、幫妍妞洗香香、哄妍妞睡覺、我們兩老洗澡睡覺等
中間偶而會穿插幾次陪安.威玩球或抱著他們靜靜在客廳看著電視
但時間真的都不長
所以安.威在家大部份時間就像照片裡這樣的趴在沙發上、地板上或他們的床上...

IMG_3322.JPG

我看了真的很心疼 96872d481bbfe87aad5aed976c7de4ee.gif
每每都只能在睡前再抱抱他們、跟他們說說話
就是希望他們可以體諒爸比及媽咪的辛苦以及不捨啊!

終於
因為某些因素,阿瓜終於答應讓我回家當煮婦囉!
我開心到想大叫啊!!!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當家庭主婦有什麼好開心的?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收入、沒有工作上的成就感...等等
以上都是我曾聽過一些朋友對我要當家庭主婦後的說法
大家說的都沒錯!!
那些真的很重要!!!
但...
一直都是有工作的媽媽身份的我
真的覺得安.威.妍比那些都重要很多、很多~

 IMG_7406.JPG 
寶貝們~你們已經不小了,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如下圖)可以一起擠在這張膠床了裡了啦 

 1189479708.jpg 
安安約10個月大.威威約5個月大時攝

我原本一直以為
全天下有工作的媽媽應該都是礙於經濟壓力使然
不得已才必須外出工作的
若可以,她們一定是會想選擇回家陪伴小孩成長才是!!
某一天跟一位也是有小孩的媽媽同事在聊天才知道
原來不是每一個有小孩的媽媽,一定都會想放棄工作回家陪小孩耶~
原來還是會有媽媽希望兩全其美,能在家庭跟職場上都可以得到她的成就感及滿足感
不像我,我沒辦法那麼優秀的兩邊兼顧,我只能專注於某一邊
很顯然的
我喜歡回家當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我喜歡在家裡張羅著大小事
我喜歡為我愛的人準備著中餐及晚餐的食材
我喜歡陪著孩子們一起玩耍
我喜歡這一切的一切
縱然只是坐在房裡折著剛收下的衣服,聞著那淡淡的太陽味我都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IMG_3365.JPG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一個愛我、疼我的老公
很謝謝他讓我回家當沒有收入來源的閒妻涼母
也很謝謝他買了烤箱讓我努力我另一個夢想~
我知道沒了我這份薪水對他來說壓力會有多麼的大
但他依然願意讓我回家實現我的夢想
我真的很感動...

當然!!邁向全職媽媽生活的第一天果真很忙碌
但我的嘴角始終掛著淡淡的一抺微笑
心裡一直有一股幸福的甜味兒不停的蔓延、擴散
我好愛~好愛我的新選擇!!
希望在不久的未來
我們家的廚房可以飄出成功的烘培香氣
這就是我另一個夢想實現的開始了...
加油!加油!!給我自己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