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第二胎開始,每次產檢醫生都會跟我說小虎寶一直都是比正常週數再大上兩週
所以我跟阿瓜都一直有預感小虎寶應該會提早跟我們見面 (預產期:99/2/14)

果然,36週(1/20)去產檢時內診發現已經開1公分,而且小虎寶體重至少3200-3300克big_eyed.gif
醫生說若到39-40週的話小虎寶體重應該會破4仟,所以他建議我們在37週(1/25)就先去催生
我當時還滿心歡喜的想~終於可以卸貨囉
混然不覺自己將會遇上比生妍妞時還要辛苦的過程呢

1/25早上八點半接到亞東產房打來請我們過去進行催生的確認電話
(雖然已跟產房約好時間,但催生當天還是要等產房通知才能前往,避免沒有床位空等)
阿瓜拿起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包,我們就出發前往亞東囉

九點左右到醫院填好資料後,護士就帶我到我的樂得兒產房準備待產
九點半左右我的醫生來看我,內診後確認還是只開1公分且子宮頸沒有軟化的情況
醫生先幫我塞了半顆催生藥,我就被綁在床上開始等待啦~
一開始還挺開心的邊看著電視邊跟阿瓜聊天,偶而還喝點飲料吃點東西的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肚子...絲亳沒有動靜捏~還可以開心的拍照哩 b62d1e55e8311af5bc7526c595ac1dbb.gif

DSC00301.JPG

一直到了十一點半左右醫生再來塞一次催生藥,護士拿出產球教我怎麼坐,我也乖乖的坐在產球上運動
心想著~塞了兩次藥了耶!醬總該會有些反應了吧
沒想到!!!
肚子只痛了一下下之後,又完全沒反應了
就醬~
一整個白天就在塞了兩次催生藥然後完全沒反應的情況下虛度了...

從白天等到晚上然後不停的被內診(超痛!)就已經讓我心情很差了,然後阿瓜中午又吃壞肚子不停狂跑廁所
看他超痛苦的我好心疼,加上我又好想安.威.妍~~
所以我就跟阿瓜說,若明天再沒動靜我就要剖腹! 我不想再空等下去哩~
阿瓜痛到苦著一張臉也沒反駁我,當下我就更確定1/26一定要把小虎寶”請”出來!

晚上10點半左右醫生又來看我了,內診後確定開2公分(進度也太慢了唄 )子宮頸也開始軟化
所以醫生決定讓我用催生點滴來加快產程,點滴打了一陣子還是沒動靜
我心想,雖然是催生,但小虎寶還是很堅持要挑自己喜歡的日子捏
眼看1/25就要過了肚子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只好無聊的起來到處走走順便打電話看看安.威.妍在做啥啦~

就說小虎寶真的會挑自己想要的日子唄
很玄哩~看著時鐘剛過12點,我的肚子開始有比較明顯的疼痛了
接下來催生點滴藥效狂發揮,我一整個進入爆痛期 
自己原本陣痛的頻率才剛停還是痛到爆,就因為點滴的藥效讓我沒得休息啦!
痛痛痛痛痛.....

1/26凌晨開始進入可怕的陣痛期
IMG_7895.JPG

痛到沒空理阿瓜~
IMG_7894.JPG

測宮縮及胎兒心跳的機器,宮縮指數來到70哩~~爆痛的
IMG_7896.JPG

我本來不想打無痛,所以一直強忍!但那種痛實在是比我當初生妍妞時還要痛上千百倍啊...
痛到我的床都跟著我一起發抖了,後來我開到快6公分時我還是忍不住打了無痛
其實第二胎開4公分就可以打,當我開到快6公分才決定要打無痛時麻醉醫生還一直重覆跟我確認
因為第二胎的產程比較快,他們很怕我打了藥效還沒發生作用我就生了那錢還是要照算哩!
但我實在是痛得受不了,那管的了那麼多,當然喊打囉!
打了之後跟阿瓜都有稍微休息一下,凌晨4點多護士又來內診,然後說全開了但胎頭還沒有下來所以還是得等
唉~~
怎麼小虎寶跟妍妞姐姐一模模一樣樣蛤?! IY2D7ddnHttS20DKcjLbiOdNI9o=.gif  
都是全開了但還要讓媽媽等捏??
但往好處想,好險我有打無痛!那一罐剛好到我要生時就用完了,至少沒有浪費無痛分娩的錢啦~~

剛洗好香香到媽咪房間的宸宸,因為還沒餵奶所以正在玩舌頭呢
IMG_7919.JPG

就醬~~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我開始有便意感產生
而且很莫名的背痛!!超痛的!!!可能是因為長時間仰躺的關係吧~~
痛的我一直很想扭動身體,但礙於身上綁了一堆東西沒得動,只能很虛弱的一直喊著:痛啊...痛啊.....
痛到我從仰躺姿勢變成要生產的坐姿時還一直對護士說:我背好痛,可以讓我翻身一下嗎?
護士當然不理我啦,都要生了怎麼可能讓我動來動去!
她只叫我忍耐一下,把注意力放到下面用力推,生完我就不會痛了
我當下氣到腳一直踢,就算是踢空氣我也爽!護士當然只是笑笑不理會我這幼稚的行為囉
後來跟阿瓜說,他一直笑我孩子氣,啊就很不舒服咩~

睡香香的宸宸,好膨皮哦~
IMG_7920.JPG
IMG_7921.JPG

約七點左右我的便意感愈來愈重,護士叫我用力看看,才用力兩下護士就叫我不要再用力了
因為已經看得到小虎寶的頭髮,所以她要去請醫生來囉!她問我開不開心?
呃...我當然開心啦!我看起來很不開心嗎??這是什麼笨問題蛤?! sick.gif
而且生第二胎真的很快耶!醫生進來準備就緒後就請我開始用力,也請護士助我一臂之力壓肚肚
我才用力三下小虎寶就出來了,跟當初生妍妞用力到快昏倒但她堅持不出來後來只能用吸的差好多哩

剛出生的宸宸,臉上的胎脂好多唷~~妍妞那時還沒那麼多哩
IMG_7899.JPG

(呼~~終於寫到尾聲了)
這胎我可以很順利的自然產,所以阿瓜也有一起進產房陪我迎接小虎寶的來到
我知道他很開心、很感動也很心疼我,雖然我怎麼問他都不說,但我就是知道的
當我知道醫生請他進來時,我好開心!
總覺得在小虎寶出生的那一刻有他可以在身旁陪伴我一起迎接小虎寶的來到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當初妍妞是吸出來的醫生不讓阿瓜進來陪我,那次著實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哩

經過漫長又辛苦九個多月的懷胎生活又經歷痛苦的生產過程
我們可愛的小虎寶總算平安健康的來報到了
懷小虎寶的過程真的是讓我吃盡了苦頭啊~若我當初懷妍妞就那麼痛苦的話,我應該不敢生第二胎了吧! ^^"

IMG_7898.JPG

雖然宸是第二胎,雖然妍才二歲多,但是我們還真的忘了之前怎麼照顧妍妞的咧
再次回鍋照顧小小北鼻,我跟阿瓜還是非常的手忙腳亂捏
但畢竟是有經驗的,所以手忙腳亂的生活沒有跟隨我們太久,真是好哩家在啊  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2-05.gif 

剛滿月的宸少
IMG_9052.JPG

宸宸寶貝,歡迎你加入我們這一家子哦
我跟爸比、妍妞姐姐還有安.威哥哥都好開心看到你呢~
1/26是專屬於你的日子
爸比跟媽咪祝你生日快樂唷
有了你,我們一家六口將會更幸福更快樂更圓滿的
好愛好愛你,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唷~~我們的宸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