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坐在俱樂部樓下看著外面的人來人往、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

我對著筆電緩緩打出這陣子的心情,也讓自己趁這個時候可以好好的面對及省思一下。

 

還記得兩年前的三月,我正式回家當家庭主婦那一天。

滿滿的感動、滿滿的幸福,能回家陪伴著小孩是我畢生的心願也是我最快樂的事。

那時還很開心的寫了一篇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 【心情】變身全職媽媽  resb.gif

 

回家當全職媽媽後生活多了好多甜蜜的變化,多了一台完美的DR烤箱、多了一個小可愛宸少

總以為日子就是可以那麼甜蜜的過下去。以為丫...

 

IMG_0791.JPG

 

經濟壓力的重擔一直沒有離開過阿瓜,天真的我卻一直幻想阿瓜的薪水夠我們一家六口用

明明就知道不可能夠用,但總覺得阿瓜沒有開口前,我可以假裝沒這回事。

 

上網買四寶的東西、買烘培用具、帶四寶出遊。。。

只要一伸手,阿瓜就送上錢。雖然阿瓜給錢時都會唸我錢花太兇叫我要少花一點之類的

被唸當然心情不爽,也曾想過,如果自己有能力賺錢又可以開心的陪小孩該有多好。

但這種想法在阿瓜幫我付錢後又煙消雲散~

 

IMG_0820.JPG

 

雖然阿瓜始終沒有開口,但從他每天下班回到家後脾氣愈來愈爆躁、愈來愈不愛講話、身軀也愈來愈疲憊

我知道,我差不多該從我自己編織的快樂無憂的全職媽媽的生活醒過來了。

疼我的阿瓜知道我不想再回去面對爾虞我詐的職場生活

但是,他終究還是開口了。。。

「老婆,我們這陣子經濟壓力真的太大了,妳...妳可以回去工作嗎?」

 

知道他不捨也很不甘願自己必須開這個口,但他還是痛苦的開了口

懂我的他也知道將面對我會大哭甚至大吵的情緒。

但~我只有靜靜的哭。

因為我知道,我親愛老公真的負荷不來了。

 

1189484129.jpg    

 

我所希望的無憂生活中了樂透頭彩才有可能實現

開心的陪伴小孩、開心的當家庭主婦、開心的準備三餐、開心的帶四寶們出去遊玩

這麼渺小又平凡的心願要那麼難實現?

為什麼冷酷的經濟壓力要來破壞我們這個小小的夢想?

 

知道要重回職場,又不想再回去以前的工作環境 (雖然是育嬰留停,不擔心沒工作)

想陪四寶的我,這次想找的工作是希望可以邊陪小孩邊工作的

但是誰都嘛知道,又要陪小孩又要工作,這個收入能高去那裡?

每天只好不停的瀏覽人力銀行各個職缺,但又失望的關上。。。

 

IMG_0816.JPG

 

因為減重透過顏滾滾媽認識了賀寶芙,當時只是很單純的想要讓自己變瘦變美,對於經營完全沒有想法。

不諱言,一開始很怕我的教練會要我做,要我幫忙拉客之類的

 

開玩笑,直銷耶!

做這個要嘛被親友討厭及冷嘲熱諷,還要推銷拉客人、同事間可能還會相互競爭拉客的

沒口才的我根本做不來業務的工作,就算有口才我也不想做。

討厭被貼上標籤、討厭被人用有色眼光看待。

所以一開始我對Alva及莫莫是相當防備的。

 

沒想到,Alva莫莫卻從來沒有提及這方面的事

她們只關注我的減重效果、在乎我開心與否,希望我多了解健康資訊才可以更愛自己及家人一點

在她們身上我完全看不到我腦海中上述那些直銷人的感覺

我~~漸漸對她們感到好奇也逐漸卸下心防。

 

IMG_0194.JPG

 

她們不是出國玩就是什麼煙波三天兩夜的?(Alva說去進修,但我總覺她們是去玩哩,哈~)

一樣是在工作,她們看起來卻是那麼快樂、開心及滿足?

從部落格發現,她們的工作都是跟吃喝玩樂圈在一塊兒。

她們給我的感覺是如此的真誠及坦然。.好神奇、好不可思議。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所以我對人相當敏感,我只能說~好久沒有看到如此真誠與人相處的人了。

我開始對賀寶芙產生好奇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可以培養出這樣員工?

但我從沒問過Alva及莫莫這件事,我還是很認真的當我的減重客人,但開始會偷偷觀察她們

 

真正引起我對賀寶芙的事業有興趣的關鍵是顏滾滾媽

看到她瘦下來吸引了我所以我開始減重。看到她在網路上分享買東買西的文章這點讓我好奇

交情很好的我們知道她不可能有錢可以醬買

好奇之餘問了她才知道原來瘦下來是可以有額外收入產生耶。

 

IMG_0209.JPG

 

變瘦有錢賺?好像不難! 

而且顏滾滾媽是在家裡陪小孩及帶她們到處玩,還有錢買東買西,不用當伸手牌。

咦~~~這個工作模式是我喜歡的耶!

 

如果只是單純跟別人分享減重、不用推銷就可以有收入,這樣我喜歡。

因為瘦下來是真的!我是用健康方法減重也是真的!

如果可以幫到朋友也是用健康的方法成功瘦身,這也是功德一件耶!

 

抱著這個想法我請教了Alva,拿了Alva畫的市場行銷計劃回家問老公覺得可不可行

我一點兒都看不懂的市場行銷計劃,阿瓜一看就懂! (難以置信的聰明)

 

就醬,我在老公全力相挺及婆婆一家全力支持的情況下,開始在賀寶芙的新人系統學習。

但是仍然不懂的我,不知道到底我能做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或不對

每晚上完課回到家看著陪睡到睡著的老公,就覺得好捨不得老公

下了班的他回家還要幫兩小洗澡、餵安威吃飯及陪玩陪睡。 (當時宸小少才九個月大、妍小妞也才剛滿三歲)

但老公一直支持我、給我好多好多的力量,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好好學習及工作

 

IMG_0154.JPG  

 

因為老公的全力相挺,我才能在賀寶芙跟著優秀的上線群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賀寶芙這個平台真的很棒,可以讓各個階級的人都有一個平等且可以成功的機會

老公很想跟我一起在賀寶芙打拚,但是礙於經濟壓力還是需要他負擔,所以他仍然勉強做著不開心的工作

我看了也很心疼~但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他比較好。

只能不停給他支持及鼓勵,如同當初我遇到挫折時他對我的一樣。

 

在賀寶芙工作十個月,中間跟老公也是有過許多風雨

但很開心莫莫、朱朱、Alva小芙常常會開導我們

讓我了解到原來阿瓜始終都是包容我、疼我及支持我的那一方

我很開心我終於再次懂了這個道理,也好想為老公做一些什麼

 

IMG_1246.JPG  

 

這段期間我很困惑,不知道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我有我的目標想完成,這個目標完成後我就會看到老公開心的樣子。這是我想要的~

我也想為當初無條件力挺我的老公做一點讓他開心的事。

 

Nina及Alva聊過後,我有了方向

也很感謝莫莫及丸子給予我的建議及協助,我終於知道我現在該怎麼做

偶而習慣想很多的我,這次仍然要以"簡單""聽話照做"來完成我的目標。

真的真的很感謝我這些優秀的上線群

如果沒有睿智及有滿滿愛的她們,我應該會被我自己的問題困死吧,哈哈~

 

加油!丸子說的:開心的做自己、開心的做自己喜歡做而且也擅長做的事

沒問題!我會努力讓自己的那一片天快快出現的!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