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時間,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氣呼呼的一直說被妍妍氣到呱啦呱啦之類的

電話這頭的我先安撫她之後請她把電話拿給妍妞

但因為婆婆還在生氣,所以叫妍妞接電話口氣當然不會好啦

我在電話另一頭聽到妍妞害怕的細聲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還真是心疼吶...

 

再度安撫婆婆的情緒後,請婆婆跟妍小妞說媽咪有一個小秘密跟她說,請她來接電話

婆婆也是到了第二次口氣真的和緩下來後,妍小妞才敢來接電話

在這個階段我發現,如果想要做好某件事,還真的是要先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才有辦法完成呢

 

妍小妞尚未自行剪髮前的可愛瀏海

IMG_3577.JPG    

 

妍小妞來接了電話還是怯生生的

媽咪我就用很驚奇的口吻說:寶貝~聽說妳送一個很~大~的禮物要給媽咪對嗎?

妍小妞就很開心的說:對呀!

我持續驚奇的說:阿婆說妳自己剪頭髮呀?

妍小妞很開心的說:對呀!我真的自己會剪了!

 

其實以往的我在聽到妍妞說這句話時我一定立馬抓狂開罵

但這次我竟然做了不同以往的反應耶!

 

我回妍妞說:哇哦~那麼厲害啊?一定剪的很漂釀齁

妍妞很得意的跟我說了一堆她很開心之類的話

稱讚了妍妞後,又再度安撫婆婆一次,後來就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的我內心相當的平靜及和詳,沒有以往事情脫軌演出後的焦躁及煩悶

啊剪都剪啦,沒有受傷就好,壞情緒~是這件事情裡我不應該加入的東西

婆婆也因為我的安撫及冷靜,她也跟著平靜下來,我知道~她不是真的氣妍妞,而是因為嚇壞了

 

IMG_3575.JPG

 

會有這些認知及自我的改變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之前常聽顗竣總裁說:不要處理他人的情緒問題

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呢!

 

原來當我處在正面的環境裡,身邊都是正面又樂觀的朋友,也會慢慢地有不同的思維及成長

很多事情其實是一體兩面,端看我們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很開心我選擇了正面情緒來好好的處理 

 

好的,接下來就要讓大家看看妍小妞的作品啦   

說真的,我覺得剪的還不錯耶~~~頗有設計感的溜

不愧是天秤座的女生,很有自己的特色,超潮的啦 bc21c9c5.gif  

 

連設計師應該都會頭大的瀏海,今天就要帶妍小妞去給衣巡來個大變髮,衣巡~加油丫!

IMG_3490.JPG

 

妍小妞幫自己後面的頭髮打薄跟做層次耶,哈哈哈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IMG_3493.JPG  

 

太棒了~不愧是妍小妞啦,有尬ㄘ!

寶貝,妳真是了不起揑!媽媽偶洗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