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YA這個動作對大人說是再簡單也不過,但對小孩來說可是一項挑戰呢

手指的靈活度可以刺激他們小小大腦的發育

因為大腦裡具有掌管手部運動的中樞若手指笨拙無法靈活運用就可能是腦部的健全發育受到阻礙

所以坊間才會有許多手指訓練的教材讓父母可以運用 

 

IMG_6651.JPG      

 

宸小少大概在1歲左右曾經有比出過一次YA的動作,但那不是他知道的有意識行為 

所以我跟瓜爺了解宸小少手指的靈活度是有在標準內就好,我們也不會刻意訓練他再比出這個動作

因為順著他們的「氣質」去教養真的才是最棒的親子互動哩

 

這裡就要有個小小題外話,何謂氣質?我截取一小段「嬰兒與母親」雜誰中的分享

 

這裡所談的「氣質」(temperament)並不是我們平常習慣的認知(形容人的優雅態度和風範),

而是指寶寶與生俱來的個性和性情,寶寶對外在環境和刺激的反應方式。

研究顯示,「氣質」主要是由生物遺傳因子所構成,因此嬰幼兒階段會顯現出寶寶的基本個性;

但隨著寶寶長大,遺傳對氣質的影響會減低,環境的影響會變得更重要。


詳細資料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研究哦 

原文網址: 寶寶的先天氣質 & 相應照顧方式 | 嬰兒與母親 | 雜誌櫃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5-4-1564#ixzz248RNYX1j

 

宸小少這次比YA是因為妍妞姐姐比了YA

IMG_6642  

 

其實家裡有一個姐姐或哥哥真的會刺激老二的成長耶,呵呵~

以前對於妍妞我跟瓜爺可是費盡心思的陪伴及照顧,完全是照書養的小孩 XD

妍小妞0歲生活點滴1歲生活點滴2歲生活點滴3歲生活點滴4歲生活點滴

 

但因為宸小少會看妍妍看過的書、會學妍妍說的話、會看妍妍做的事

所以我很慶幸當初妍小妞是照書養,所以宸小少的成長發展也不用我們過於費心 

 

很努力想比YA,但不小心變成3,呵呵~ 

IMG_6647.JPG  

 

有發現了嗎?這是宸小少有意識想比出YA的時候哦!

他知道要用另一隻手把要會防礙他比出YA的其他手指頭扳住

 

開始不用扳就可以比出YA了

IMG_6649.JPG  

 

終於成功了!

IMG_6653.JPG  

 

我是一直靜靜的看著宸小少完成這些動作,完全不插手

看到少爺完成對他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動作後開心的笑著,媽咪我內心也是波濤洶湧丫~

 

寶貝一天天長大了,開始急著想要用雙手來探索這個世界,很開心我能陪他們這一段

默默的為他們寫下點點滴滴,希望未來他們長大後可以細細回味小時候的天真及單純的童趣

可愛的寶貝宸宸,我們好愛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宸宸 小孩的氣質 比YA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