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不愛東東?
這...說起來真的很複誰...

東東的出現本不在我們預期之中
我們家有了二隻大型犬
其實已經是極限了...

弟弟本是好意 想說買一隻寵物陪伴年邁的爸爸
但他們的觀念還是很古板的那一種
認為人吃什麼 狗就吃什麼
狗就是應該關在房子外面...等
家裡有二個寶貝狗兒子的我
當然無法容忍這種不狗道的想法
所以就跟弟弟起了衝突
爸爸心疼弟弟被我罵
因此理所當然的護著弟弟
指著我狂罵...要我把東東送還寵物店
他不養了...之類的傷人話語
我...還真裡外不是人呀
送爸爸這個禮物的人不是我
我只是好心告訴他們現在養狗的方式已經跟以往不同了
但...為何是我要被罵哩?
我當下只能含著眼淚 看著東東(當時叫康康)
他是無辜的呀!



爸爸很明確的說他不養!!
要我拿回去給寵物店
弟弟也不打算勸爸爸
那...東東難不成真的要再回去寵物店嗎?
我不要!
東東若是再回去寵物店 一定會很可憐的!
所以得到安威拔的同意後
我們家又多了一個新成員 就是狐狸犬-東東



第一次接觸小型犬
感覺真的很無措
對!就是無措!!
三隻的教養方式跟二隻又不同
大力一點嘛 怕他會被折斷
大聲一點嘛 怕他會嚇破膽
所有的教法 都跟當初在教安安及威威不同
日本狐狸犬的天性較愛猜疑 略帶神經質且愛吠
他的愛吠 有一陣子真的讓喜歡安靜的我很抓狂 是抓狂到想海扁他的那一種
嚇的安威拔都不敢讓東東靠近我
教他定點大小便、坐下、等等這些指令 教到好脾氣的安威拔也發火了
他的不受教 著實讓我們頭痛很久 不知道該對他怎麼辦才好



曾經有二次想把東東送走的想法
大家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但...這是真的!
畢竟我們家有二隻髖關節尚未完全痊癒的大型犬
我跟安威拔二個人實在很難有多餘的心力可以去照顧東東了
我們還很認真的計劃要如何送養
準備要開始執行時...我又不捨了~
治療東東的耳疥蟲、疥癬...一路走來
我們不都努力撐過去了嗎?
我們怎麼可以如此輕易放棄呢?
東東沒有錯!他沒有選擇主人的權利
是我們決定帶他回我們的家
我們就要有責任照顧他、愛護他、疼惜他才是丫
而不是遇到挫折就放棄呀!!



為了如何照顧安安、威威、東東
我哭了無數次
因為我們一下子無法拿出那麼龐大的手術費 所以只能讓安安及威威先各治療一隻腳
一直好擔心他們另一隻腳的惡化情況
為了不讓安威未開刀的腳惡化太過快速
我都會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安安及威威
不小心...就會忽略了東東
我知道這對東東是很不公平的
所以我的心情一直都好複雜...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很多人應該會覺得我不疼東東吧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大家解釋我內心的掙扎哩 >"<
畢竟養了二隻髖關節的大型犬
所花費的心力、體力、勞力、財力  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親愛的東東:

拔拔跟麻麻其實是很愛你的
但你呀...可不可以乖乖聽拔拔麻麻的話
學會定點大小便呀 @@
不要再便在車上了啦
你已經七個月大了呢
不再是小朋友囉
所以...你應該要聽懂拔拔麻麻說的話了呀
哥哥們腳腳不好
所以你要懂事一點 好嗎?
麻麻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就是........................學會定點大小便啦 >"<
這個願望...很困難嗎?



可愛的小東東已經愈來愈大了
最近也比較乖巧 稍微懂的定點大小便了
(說也真怪...一樣的教法 為何安安威威學的特快 但...東東就是不會哩 -__-")
真是令人欣慰呀
希望他可以愈來愈聰明 我跟安威拔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