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放在心裡很久很久
一直在想自己何時會忍不住跟妳說這些事
結果...
2/1(五)妳說的那些話,終於讓我爆發了

同事裡面,我跟妳最屬要好
我知道妳很愛開玩笑
我也不是一個開不起玩笑的人
所以妳的玩笑話,我都不會有什麼反應

但...
自從我懷孕後,漸漸地
我開始覺得妳的玩笑話
對我似乎有那麼一點殺傷力了...

「a.這裡有二個人力,但卻都不能用、b.妳看看...妳看妳的腿(帶動作)、...等」
其實妳講了很多也做了一些舉動,當下聽了、看了都讓我十分地不舒服
但我都選擇遺忘,這樣我才不會心情不好
畢竟,妳是我的主管
我跟妳在怎麼好
我有些話還是不敢直接告訴妳,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妳才會知道我的意思
因為我並不是開不起玩笑,而是妳的玩笑已經有點過火了...

說一句實在話,孕婦本來就是跟一般人不同,所以可以坐博愛座的人才會有「孕婦」這個身份
我不是刻意要拿自己是孕婦的事來跟妳說我有多不同
但是,妳每次針對我懷孕所說的那些玩笑話,實在很令我不舒服
我胖,那也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有的人體質天生就是不易胖
偏偏我就是屬於易胖型的,我也很不喜歡
但妳卻常常拿這個來當玩笑話的話題
我有時看著妳,都沒說什麼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如此,不喜歡做人身攻擊!
若我真的開口,若妳不是跟我那麼要好,我回的話,我想...妳一定會很不開心
所以我都選擇不說什麼
但我發現,妳可能覺得我無所謂,所以後來就愈說愈過火

現在,我女兒出生了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
我想...這點妳應該也是很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我都沒有制止妳對我所隨意的玩笑話的關係
妳對於我女兒所說的玩笑話
每一句都像針一樣,句句刺在我心上
對我來說,那些已經不是玩笑話了
那些是很惡意的傷害

「a.像妳哦!那就要去整型啦!妳有沒有看過『醜女大翻身』(韓劇)那種從頭整到腳的、
b.像妳那就慘啦、c.美少女?現在看還不準啦!長大才知道」

以上這些話,妳若是拿去跟任何一位媽媽說,我想,會不在意的人應該很少才是,
妳也可以問問伯母,妳用這些妳認為的玩笑話跟我說,伯母會給妳什麼建議呢?

我在鄭重強調一次,我不是開不起玩笑的人
但妳這些話,真的很傷人!!

我想,任何一位做父母的人,都不喜歡別人這樣說自己的小孩
若是有人這樣說妳家的帥哥呢?而且是不管妳如何反駁,她還繼續照說不誤呢?
若是妳今天有自己的小孩,我也這麼跟妳說時,妳可能才可以體會我的心情吧!

妳常說我很愛生氣,情緒控制不好
但妳知道嗎?
我只顯露我想要表現出來的
像以上這些,我不說,妳一定不會知道
所以,我是很會控制脾氣的人,我只給我想讓他知道我生氣的人知道而已
我若是不想表現出來,我會隱藏的很好

其實,我很重視我們之間的情誼
我才一直選擇不說
但是,妳的玩笑話愈來愈過火
我實在愈來愈忍不住了
尤其是2/1(五)下午那幾句
我真的很不高興

當下我就一直在想
我到底要怎麼跟妳說呢?
還是繼續忍,不要說呢?
但我知道一點,若是我不說,那我以後私底下就沒辦法把妳當成好朋友了
我必須戴著一張虛偽的面具跟妳交往
這不是我喜歡的
我很重視妳這個朋友,所以,我決定要跟妳說

但說的方式著實又讓我猶豫許久
後來我決定用這個方式來跟妳說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妳針對我的那些玩笑話,已經超出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希望妳以後是否可以不要用這些方式來跟我開玩笑呢?
因為我女兒、我家的狗,都是我的寶貝
妳是我的好朋友,自然而然地我會很想跟妳分享我家寶貝的一切一切
若妳不想聽,妳大可以明講
那我以後就不會找妳說這些事
妳到我的座位時,也不要一看到我女兒或我家狗兒子照片時
就講那些會傷人的話就好囉~

希望妳可以明白我上面所要表達的意思而不會誤解
也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這個大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