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下午1:35更新]

這陣子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及集氣祝福
也謝謝很多朋友所提供的資訊
安.威.妍家先在這裡跟大家行叩首禮了嘿 


以下是妍妞在6/9~6/10這幾天的狀況記錄
這次妍妞的玫瑰疹真的把我們倆老嚇的很慘 (也是因為誤診,我們一直以為是腸病毒)
抱著妍妞,全身滾燙燙的,我真的好怕好怕
面對一個未知也沒特效藥的病,看著妍妞昏沈沈、黏我黏的緊
那種揪心的感覺,真的很痛~很痛
好家在後來知道是玫瑰疹,雖然也是要注意
但至少後續情況(如發疹後就退燒)是我們可以掌控的,不再會有那種未知的恐怖

我只能說,看到妍妞又恢復健康的樣子,好棒~好棒
看著她笑、看著她玩、看著她活力十足,這就是我們倆老所期盼的啊~






[6/9]

上午到馬偕報到,之前掛急診時那兒的醫生幫我們掛了新生兒科的高信安醫生門診複診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他之前是小兒科及新生兒科的主作耶!應該還不錯吧~~
反正也不知道那個好,那就給看了吧!
高醫生說:「喉嚨有破洞,是腸病毒啦!」還叫另一個醫生看,一起確認
此時,護士拿了張紙給我們
我問:那我們要注意什麼?
醫生說:回去看那張紙吧!若有下面症狀再來吧!  (此時已不太想理我們)
我問:那有需要做什麼治療嗎?
醫生說:退燒藥拿了嗎?
我說:拿了
醫生說:拿了就好,那就吃吧!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啦!只能靠她自己的抵抗力!
另一名醫生在旁附合
我問:有需要再預約掛號嗎?
醫生說:若燒沒退的話再來吧  (已經在跟另一位醫生聊天了)

我相信腸病毒沒有特效藥,也知道要靠病人自己的抵抗力,但...
你也不需要這麼敷衍吧!!
我知道腸病毒沒那麼可怕,但畢竟我們沒遇過,多少都會緊張,
你就不能跟我們說要如何照護嗎?啥都沒說,只叫我們吃退燒藥、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出現再來
我真的很難想像,在我面前身穿白袍的你竟是醫生耶!冷漠、無情,是我對這位醫生的感覺


晚上我們家進行全面消毒,阿瓜~辛苦你了 
妍妞仍然燒燒退退的,體溫最高飆到39.1度!唉~~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退燒啦 
妍妞現在平常的溫度都維持在37.8~38.9度 嗚~小火爐一枚 


[6/10]

早上八點半吃了退燒藥後,妍妞體溫都維持在36.6~37.5度左右
臉上疹子愈來愈明顯,想想,好像6/8就開始有疹子浮出了...
藥效退了,也沒燒了,但臉上的疹子愈來愈多,脖子也有一大片,難道...
晚上帶妍去附近小兒科看醫生,果然是 玫瑰疹
原來玫瑰疹也會破喉嚨啊~~
台北馬偕新生兒科的高信安醫生,你誤診了耶!!! 
妍妞今天的精神都很好,嘿~真好!!媽咪好開心哦 
晚上幫妍妞洗香香時,妍妞的身上也開始發疹子了
玫瑰疹的資訊    玫瑰疹










[6/9 下午1:35更新]

我們回來了,謝謝大家關心

約中午11點多到家,妍妞體溫飆到39度!!!
趕緊給了半顆塞劑,睡了一會兒的妍妞,燒退了,也出汗了,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啊...

高醫生說,妍妞的喉嚨有一個破洞,所以確定是 腸病毒
高醫生說,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只能靠妍妞自己的抵抗力
所以,嗚~~~可以請知道要怎麼照顧腸病毒小孩的媽咪來教教我好嗎?
到底要怎麼樣幫妍妞打退腸病毒呢?







<<原文>>

地點:不是臥室就是在客廳的冷氣房中
(注意!是冷氣房哦~而且室內溫度約25-26度左右)

[6/7]

妍妞今天一整天都有點微微燒,但每次量體溫也都在37.2度~37.7度中間
活動力跟食量都還好,只是比較番一點
醬子就跑去醫院好像有點大驚小怪齁?
可是很擔心ㄋㄟ,到底是因為要發牙而微燒還是。。。
先給妍妞睡冰枕,我們再密切關察好了 唉~

[6/8]

從6/7晚上開始到6/8凌晨2點多妍妞的體溫一直在37.7度~37.9度徘徊
凌晨3點多,妍妞體溫飆到38.1度了!!
我們家又沒有退燒藥及塞劑
嚇死我們了,馬上call了我弟到我家來照顧安.威
我跟安威拔東西款款咧就帶著妍妞從新莊直殺台北馬偕,此時已經是凌晨4點半左右了
掛了急診給醫生看診後,醫生也沒說啥,只說喉嚨紅紅的,有可能是喉嚨發炎、玫瑰疹或腸病毒
叫我們先回家觀察,所以開了退燒藥及塞劑給我們,還順便幫我們約了6/9(一)上午診,回去讓他們看看。
此時妍妞的溫度約37.8度左右
回到家後也已經凌晨5點多了,折騰了一晚,妍妞也累了(爸媽也好累唷 ),所以睡了一會兒

今天白天持續微微燒,看著她不舒服的樣子,實在很心疼吶
到了下午3點,妍妞體溫又來到38.2度!!!
馬上灌了退燒紅藥水,約一小時後體溫終於降到36.9度左右
她也沈沈的睡去了,呼~總算可以安心一些了
因為紅藥水要六個小時才能餵一次,所以這中間我們就約半小時量一次體溫
好家在體溫都在36.3度到36.7度,現在要擔心的是,會不會藥效一過後就又開始燒了呢?

果然,晚上8點多開始,妍妞體溫又升到37.5度~37.8度左右
9點左右,妍妞的體溫又來到38.3度了 
馬上灌退燒藥,約一小時後,體溫又降下來了,但這時體溫約在36.9度~37.2度中間

妍妞今天睡睡醒醒的,但活動力及食量都還是沒問題
所以讓她在晚上約12點喝完ㄋㄟ後就讓她睡了,此時媽咪我也跟著一起陣亡了

[6/9]

半夜由安威拔顧妍妞,溫度仍保持在36.5度~37.2度左右
清晨6點,妍妞哭醒,叫安威拔去泡ㄋㄟ順便拿冰枕給妍妞睡
此時一量溫度 口赤赤!!!38.5度!!!
趕緊再餵上退燒藥讓妍妞去睡一下

現在是早上八點十分,妍妞又哭醒了,溫度一度上升到38.7度
目前已降回37.8度,我們要準備出門到馬偕了
希望這次去就可以知道妍妞到底為啥發燒了啦 我不要再觀察了啦啦啦

發燒小常識

※ 腋溫超過37.5度就算發燒
※ 耳溫、肛溫超過38度以上就是發燒了



ps.有誰可以告訴我,塞劑到底要放那裡蛤?冷凍庫?冰箱?一般的櫃子?
怎麼藥局說要放冰箱,但醫院的又說要室溫保存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