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司整理Mail時,意外看到這一封漫畫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看過
但對於現在為人母且父母皆已過世的我來說
這篇漫畫著實讓我感傷許久啊...

「子欲養...而親不待」
當初讀書學到這句話時,還沒有那麼大的感觸
但現在的我是完完全全的了解這箇中含意了...

現在隨著妍妞愈大
她愈有自己的主見及想法
我也發現對於她的教育方式愈令我頭痛
他們就好像一顆球似的
你愈是大力拍打它
它彈跳的愈是大力

所以我最近開始試著以柔性方式與妍妞相處
若當她拿著某樣不該玩的東西不放
我就會用鼓勵+哄拐的方式請她先靠近我
然後再拿可能會引起她興趣且她也可以玩的玩具跟她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若她吃飯到處趴趴造
我也不像以往只會用大叫及憤怒來命令她乖乖坐好吃飯
也是用溫暖及鼓勵的口吻跟她說:
「小寶貝~妳來吃吃媽咪煮的東西啊~~妳不過來媽咪會難過唷~~~」
或是「小寶貝~~啊嘛嘛在那裡啊?妳不吃吃的話,肚子會餓餓唷~~」
她當然不是從此就會乖乖坐在那裡等妳餵
這是要慢慢來滴

至少她現在吃飯時
她是很開心的,我也很開心的
她也會很主動的走來跟我比她要吃吃,而不是我自己追著她滿場跑
雖然我大部份時間仍是追著她跑 哈哈~


妍妞在學習長大、學習跟我們相處、學習她目前所要學習的一切,她好偉大呢!!
而我呢?
我也在學習
學習著要如何與一個小小孩相處
學著著要如何與一個小小孩溝通
學習著要如何當一個小小孩的母親、玩伴及老師
呵~
我要加油!!
妍妞那麼厲害,我也不能輸她才是呢~



 1139843800.jpg    
 

接下來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讓我很感動的漫畫,請大家慢慢欣賞唷 



1.bmp 
2.bmp
3.bmp
4.bmp
5.bmp
6.bmp
7.bmp
8.bmp

9.bmp
10.bmp
11.bmp

12.bmp
13.bmp
14.bmp
15.bmp
16.bmp

17.bmp

18.bmp
19.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