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28回來後
就一直覺得安安的腳有些問題
坐也不敢坐
原本會膝蓋外翻及腳著地時會抖
後來這種情形沒有了
但變成腳跟會往外撇 就是內八啦
在3/5跟可樂麻及娃娃麻聊到安安的腳時
我又忍不住跑去哭了啦
(唉 我真的很愛哭吼~~)
後來經過可樂麻及娃娃麻的建議之下
我跟安威拔終於決定當天就殺下去找蔡醫生好好檢查一下啦

因為蔡醫生3/5去開會
人已經不在嘉義了
好不容易跟蔡醫生取得連繫後
蔡醫生答應幫我們看診
所以跟我們約在台中的富山動物醫院替安安檢查
一取得蔡醫生的答應後
我們馬上就整裝出發了啦

到達台中的富山動物醫院後
就看到蔡醫生已經在等我們了
給安安做了氣麻後 就準備照X光了
檢查出來的結果是........完全沒問題
一看到結果出爐
我們的心中大石就突然消失了
但也是充滿了疑惑
既然安安的腳沒事 但為何跟去嘉義拆骨板前差那麼多呢
蔡醫生的解答是-因為每隻狗的肌肉及骨頭生長速度都不同
所以有可能去拉扯到肌肉 導致坐姿會有所不同
但蔡醫生是說不用擔心坐姿
他說TPO術後跟坐姿是沒有直接影響的
所以簡單說 安安是沒問題的啦
安安連肌肉拉傷或靭帶受傷都沒有唷
只要等著一個月後回去拆骨板即可

看完及聽完結果後
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們終於確定安安是什麼問題都沒有的
雖然他的坐姿仍然是怪怪的 @@
但既然蔡醫生說沒事 我們就相信沒事囉
跟蔡醫生討論過安安好動的情形後
我們決定要再晚一點點在帶安安去拆骨板
本來決定4/1去的 後來打算改到4/15
剛好是開完TPO後四個月
應該會比較保險一點了吧
希望安安到時候可以順利的拆骨板
這樣再閉關一個月 安安就可以自由囉 ^O^

安安也是只開左腳 未開刀的右腳仍是有惡化
但我最擔心的是他的退化性關節炎
安安二隻腳都有輕微的退化性關節炎
就算做了TPO 但仍然不會改善的一種疾病
他才一歲快三個月大而已
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
問我害怕嗎 我很害怕
怕什麼 怕安安最後仍要做人工關節
但是 我們一定會盡全力讓他不要惡化太快
只是這就註定安安一輩子都不能開懷的跑了
問我心疼嗎 我很心疼
心疼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
但是我們一定會陪著他走到最後
安安 你也要加油唷
拔拔及麻麻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唷

138496_0.jpg
發生什麼事了 不要吵我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