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東華大學的行程
我們就趕到今天要落腳的地方---白陽山莊
一下車就看到白陽的店犬polo及他的主人
polo一看到威威就猛然叫了一下
我們是不以為意啦,想說可能是陌生人吧!才會吠一下
但他的主人在我們入房前有問一個令人尋味的問題:你們家的狗是公的還是母的?
我回:公的
她馬上說:哦~那不行!
但不行什麼呢?我們也沒細問,想說polo曾有接受過導盲犬的訓練
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才是,因此我也就沒多想囉!
東西款款,準備入住囉 

我們是住白陽山莊的「愛丁堡」
房間裡面的佈置都很美
幾乎是一看就愛上了愛丁堡的擺設



讓人心曠神怡的落地窗



美美的鞋櫃



復古風的化妝台



異國風情的藝術燈



超古典的唱機,也就是現在的CD音響



床頭牆壁上的擺飾



超好睡的柔軟大床

整間愛丁堡全都是進口原木的傢俱
所以只能提供給穩定性夠高的狗狗與主人一同入住

那麼美的房間
當然要給三寶來個團體照囉 







由於我們星期五晚上出發後
就一直沒有好好睡上一覺
到了今晚入住的房間 又看到那麼舒適的大床
當然就要來用力的睡一下啦 

一睡就睡到晚上的七點多
稍稍微補足體力後
當然就是要補補肚子囉 
我們出發前就有跟白陽山莊訂「桶仔雞」套餐
所以我們就準備去看看白陽給我們的晚餐驚喜囉

原本要跟我們一起來的hero一家,因hero麻身體不適而取消
而我們訂的套餐是四人份滴
所以這就意謂著...我們二個人要吃四人份的餐點 
白陽山莊也很貼心
因為我們若吃整份桶仔雞,可能會被油撐死吧 

所以他們一雞做成二吃,一半是桶仔雞,一半是燒酒雞
其他還有:炒的龍鬚菜一盤、水煮的玉米二根、鹽烤鮮魚一隻、汽水一瓶,還有甜點是提拉米蘇二人份
東西實在是超級好吃的 
但因為我們二個人實在無法吃那麼多
所以還是有些就浪費掉了,真是可惜哩 

多美好的假期,多好吃的餐點
要是接下去都是如此完美就好了 

就在我們要睡覺前,按照平常的習慣,安威拔分別帶著安威東到外面上廁所
這無非也是想給白陽山莊一個好的住宿品質
且亦可証明我們家的寶貝都是十分穩定的狗狗
因此就由膀胱較小 不易憋尿的東東先出發囉
東東解放完畢後
就由二哥---帥氣威上場啦
我跟尚未解放的安安及已解放完畢的東東在房間等待著安威拔及威威回房
就在此時,門外傳來了陣陣的吵雜聲
我當下就覺得心裡頭有一點不安感 
安安已經衝到門口 一動也不動的停在門口往門外的方向看去
我心想:安威拔決不可能把威威搞丟的,所以我也不要想太多啦
但等著等著,總是有一股不安感一直催促著我去開門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就把房間打開一看
安威拔牽著威威跟白陽山莊的人聊天
嗯~也沒什麼事丫
安威拔就跟我說:你先把威威牽進房
我也沒多想,就把威威帶進房間,準備幫他擦屁屁及鳥鳥
呃...怎麼有一股很濃的肛門腺味呀
邊幫威威擦,還邊想待會要問問安威拔為什麼威威的屁屁會有那麼濃的味道
安威拔一進房後,告訴了一件讓我非常抓狂的事
那就是....威威被咬了!!! 

安威拔正帶著威威尿尿去 剛好遇到了白陽的人也帶他們的polo出來散步
polo沒有用牽繩 威威則是被安威拔牽著
polo一看到威威就全神戒備,安威拔一看情況不太對
就趕緊摸著polo安撫他,想說看可不可以降低polo對威威的戒心
結果下一秒鐘
polo突然咬上威威的背,且是咬住不放...
威威嚇到哀了二三聲後跌坐地上,我想...就是在那時嚇到噴出肛門腺吧 

雖然後來主人有上前制止,但polo仍未打算鬆口,是主人硬把polo拉開,polo才鬆了口
但卻已在威威的背上造成了傷口 



威威背上的撕裂傷 

本以為白陽的人會說些道歉之類的話語
結果他們竟然跟威威說:都要怪拔拔啦,幹嘛要帶你出來溜
我不知道這是玩笑話還是真心話
但已經讓我非常的不高興了!!!
我這才想到,原來早上他主人說的不行,就是不能讓polo靠近公狗!
只是,身為polo的主人們,你們原本就知道polo會有攻擊行為
為何在散步時,沒有使用牽繩呢?你們不能預期會不會碰上客人帶狗狗出門散步
你們也沒有權利可以禁止客人不准帶狗散步吧?
且,當你們已經碰到公狗在polo面前時
是否應更加小心你們polo的行為呢?
而不是造成了傷害,再來道歉及說著那些你們自以為是玩笑話但我卻不認為是玩笑的話語!!!

威威的心靈創傷已然造成
原本已很膽小的威威,現在更加膽小
沒有看到我們就會焦躁不安,一定要有我們在他身邊才放心入睡 
傷口雖然快好了,但畢竟已經造成傷口了
試問,有那一個父母捨得自己的子女受到傷害呢?
安威拔十分自責,因為他覺得他已經在威威身旁卻沒有顧好威威
我則是十分心疼,心疼安威拔的自責,也心疼威威身體及心靈的傷口 

因此,我對白陽山莊的印象已經有所改觀
但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只能跟各位狗爸爸狗媽媽們說:你們若是有要帶狗狗去白陽山莊玩,固然很好
但你們的寶貝若是性別為男生時,真的要小心呀! 

當天我們睡覺時,就分外小心,結果威威還是沒睡好,爬起來東晃西晃的,害我也沒什麼睡 










隔天早上我們也沒心情用餐了
給兒子們拍了幾張照後就決定返回台北







威威:麻麻~好口怕哦!
   為什麼polo哥哥要咬我咧?
麻麻:不要怕哦!小心肝~
   拔拔麻麻不會再讓你被欺負了
   我們一定會更小心保護你的 


<待續.........>

花蓮遊---最終 羅東綜合運動公園篇

ps.在艾瑪麻的說明下,我至導盲犬協會網站查詢後發現polo目前暫時被撤銷導盲犬資格,相關資料請看

"台灣導盲犬協會留言版-導盲犬POLO事件"

艾瑪麻,謝謝妳告知我這個訊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