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繼上篇,我們三個散步散一散,看到了一隻很可愛的黃金
善良的眼神馬上吸引我過去摸摸她

但是,走進卻發現
黃金的生活環境非常糟糕
髒亂不談



據小孩說這居然是他的房屋??? 就是用幾片破木片圍起來



更別提吃的東西,是已經臭酸不知道擺幾天的一鍋"東西"。(This is not food!!!)
味道十分可怕
附近的小孩子(3~4歲那種)甚至一直拿石頭丟他,可怕的是,小黃金居然想把石頭都啃下肚裡......
(最後這幾個小鬼,當然被我們三個說道理+臭罵了)



摸了一會,覺得他怪怪的,雖然一直很興奮的往我身上趴,但是他為什麼會一直發出哀鳴聲??
我好奇的剝開了他的毛看,不看還好,一看......
我的眼淚馬上噴出來,他是隻被虐待的黃金阿!!!!
脖子已經被童軍繩綁到都嵌進肉裡面
不時滲著血的傷口.....可以想知他有多痛苦



我又難過又生氣的馬上詢問小孩這隻狗的主人在哪
有一個比較乖的小孩跟我們說,Gugu (her name)的主人根本都不管他,現在也不在家
最後小孩帶了我們去找主人的母親

經過的跟主人的媽媽勸說,請他們帶GUGU去看醫生,最後也搬出了動保法令威脅
主人的媽媽卻只顧著打賭博紙牌不理我們,一臉不耐煩要趕我們走(甚至摔了紙牌)
旁邊幾個爛牌友就大聲嚷嚷說,你們要帶走把她帶走啦!又咬小孩,主人又不顧,又髒又臭..........
主人的媽媽也終於回應說好

願意讓我們帶走,當然最好!他是個生命阿!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漠視它??????

我們趕緊回德國香腸店跟老闆及老闆娘說明情況,並跟他們先借用了狗鍊準備趕緊帶走GUGU就診

然而回到了GUGU的地方,主人的媽媽又說主人不願意給我們
在那邊橋了很久,全部鄰居都出來觀看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主人的媽媽還是在房屋深處打牌不理我們)

幾個年紀跟我們相仿的女生告訴我們,這隻狗真的很可憐
當初是主人的小孩吵著要買,但是買回家以後根本就不顧,狗只有一歲多,卻生了兩次小孩
他們多次勸主人對狗好一點,帶狗去看醫生,但是主人根本置之不理
平常也沒有吃飯,有的時候鄰居會餵(但是其實鄰居也很漠視),
或是主人的爺爺(很老有點失智走路也很不穩)會拿飯給她吃

站在旁邊老一點的阿嬤,只是一直冷眼旁觀的說:他會咬這附近的小孩,所以一定要綁在那邊。
(GUGU是隻很乖巧的孩子,我想她應該只是想跟小朋友玩撲上去而已.......)

最後最後,終於有了結論,全部的鄰居以及那個家庭的媳婦
都叫我們把狗帶走,他們會裝做不知道......這樣也是對狗好!

這也許有點像是強行把GUGU帶走,但是,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我們沒發現GUGU
他的命運會如何發展下去???

GUGU身上非常的臭,我們向德國香腸店老闆要了許多的報紙鋪滿了車子的整個後座
黏人的GUGU似乎知道我們是要救她
不停的向我們撒嬌,一直要親親
(此時他真的非常的臭,我們窗戶都必須全開,就像是載了一包發酸發臭不知道多久的垃圾一樣)



到了醫院量體重...GUGU重23KG



等待麻醉發作中

傷口真的非常嚴重(上面的那條是已經綁死的童軍繩)



吳醫生幫她把周圍的毛都剃掉,以方便治療



吳醫生說,這個傷口已經至少一~兩個月
再晚點帶來就會傷及氣管....GUGU的小命將會不保



一整圈的大傷口,已經又化膿又腫大
吳醫生替GUGU把傷口爛肉刮掉並且摓了11針



等手術結束後,我跟碧秋則拿了乾洗粉替GUGU擦澡(此時GUGU還在麻藥昏睡中)
其實GUGU不臭...發酸發臭的主要是他傷口上的爛肉
所以處理完傷口,GUGU就已經不臭了
幫他乾洗完,躺在我們面前的就是一隻"普通乾淨"(還是有點髒但他不能水洗)又溫柔又乖的黃金獵犬了!



最後再跟醫院借了消毒水清洗了整台車,徹底消毒除臭後,
等GUGU醒來,我們就將GUGU帶回我家,安置在有遮蔽的陽台下並且佈置舒適。

目前就是要等GUGU傷口完全痊癒,檢查看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再準備開放認養的動作。(雖然他很乖巧我也很想養大狗,但是我已經不能再養啦!! T_T)
屆時也會讓新主人植入晶片並做結紮手術。

最新情況我會再上BLOG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