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轉載於雅虎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8/03 04:39 記者: 黃如萍/台北報導



今(三)日起,全國兩千萬汽、機車主,只要多花十五元手續費,就可在全國五千兩百多家超商門市更換行、駕照,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收件,七天內新照直接寄送到家。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晉源表示,提供行、駕照換發服務的超商必須具備多媒體機,初期僅統一超商(7-11)及萊爾富,民眾依多媒體機的觸控式畫面指示,輸入車號、身分證字號、原補換照日期,或出生年月日、汽機車駕照管轄編號,即可查詢可否換照;如可換照,持列印出來的繳費單至超商櫃檯繳費。

繳費後,新行照由公路監理單位在七日內以掛號郵寄到民眾的車籍地址;若是駕照,民眾還得將一吋相片、身分證影本、原駕駛執照影本郵寄至駕籍管轄之公路監理所,同樣七天內可以收到新駕照。

陳晉源表示,公路監理單位將依照民眾寄發的身分證影本資料,主動幫民眾變更駕照姓名及地址。


此外,透過超商多媒體機,民眾可列出所有交通違規罰單紀錄,過去不能在超商繳納的員警人工開立罰單以及逾期未繳的交通違規罰單,都可在超商內結清。這個部分目前僅萊爾富超商可以做到,7-11要等到今年十月。

民眾要特別注意的是,超商代收換照的對象,行照僅限於自用小客車,不含大自客貨車、營業車、租賃車等,駕照僅限一般駕照,不含職業駕照。

陳晉源強調,交通違規罰單若需吊扣駕照,或是行駕照被繳銷、車輛逾期未定檢,或積欠汽燃費、未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及違反空汙法的罰鍰未結清等,不得在超商辦理汽、機車行、駕照換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