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是什麼?

最近在許多狗友的網誌都有狗狗的送養訊息

家族討論區也常看到要送養

如果我是被送養的那隻狗或貓

我會想對"主宰我命運的人" 簡稱"主人" 說些什麼話呢



我是你們熱戀的見證者

你們手牽手逛街時在寵物店看到我

粉嫩的樣子跟你們的戀情一樣的浪漫

於是你們帶我回家 我和你們的愛戀一樣美

然後你們大吵一場吹了

於是我成了皮球被踢來踢去

成了送養資訊板上一則小小不起眼的訊息



我是妳單身空閨的依賴

妳靠著我的體溫入眠

告訴我 除了我 你才不相信男人

但妳終究是有了想依靠的肩膀

但他看到我就皺眉頭

因為他從不喜歡人類以外的動物

妳對我的愛終究不敵想有終身依靠的念頭

於是我成為絆腳石 你急忙的想送走我



我是你慘綠少年時的玩伴

每天等你下課 你是我的老大

你考上大學 要去享受你燦爛的青春

要去交朋友 要去談戀愛

你的宿舍太小 不能養動物

所以

你用電腦打下幾行字 狗狗送養...



我是你和丈夫的小孩 有毛的小孩

我是你們帶出門玩的寶貝

你們為我買衣服 買玩具

直到 你們真的有了自己的小孩

你們的小孩佔去所有的時間 愛

你們的小孩被診斷出有過敏體質

於是 因為我是引起過敏的那一個傢伙

雖然你們跟大家說 你們有多不捨 有多想留住我

但 我還是成為各個留言板上的那行標題 狗狗送養 因故無法飼養.....



我到底是什麼 都不重要了

想養我時 你有無數的理由要帶我回家

不要我時 你也有無數的理由 反正就是不要我了

不管我是不是會害怕

不管我是不是老了

不管我有多不願意



反正 我只是一個很輕的物體

一拎 就丟出去了

反正 該被送走的不會是你的小孩 不會是你的親人

那 就是我了嗎



~~~~~~~~~~~~~~~~~~~~~~~~~~~。。。。。~~~~~~~~~~~~~~~~~~~~~~~~~~~

安威麻的悄悄話



看完這一篇之後

心...很酸

只希望未養寵物的您、已養寵物的您、正在考慮要養寵物的您及正在決定要拋棄寵物的您

能好好研讀這一篇文章的內容

他們不會說話,但不代表他們沒有感情及思考能力

他們也曾是您最疼愛的一份子

請不要任意的拋棄他們吧!


~~~~~~~~~~~~~~~~~~~~~~~~~~~。。。。。~~~~~~~~~~~~~~~~~~~~~~~~~~~


還記得我婆婆在我懷孕大約六、七個月時曾提過一個問題

以下是我跟我婆的對話:



婆:「那現在...你們家的狗怎麼辦?」

我:「不怎麼辦,繼續養呀」

婆:「這樣不好吧!畢竟狗狗有跳蚤什麼的」

我:「不會呀!我們都有幫他們洗澡」(不想說太多,反正老人家也聽不懂什麼是蚤不到滴劑)

婆:「還是不好吧.....」

我:「嗯~」(開始擺臭臉+敷衍回話+看電視,完全不想理她!心裡的火已經在狂燒了!)




姑:「媽,妳就別管了啦,他們的狗狗都很乾淨啦!」(小姑很疼安、威,也很挺我們!)

此時我婆婆仍想繼續說些什麼時,安威拔剛好進門

我婆婆馬上轉移話題

不想讓安威拔難做,出了我婆婆的家門後,我才跟安威拔提起這件事

安威拔的回答讓我很感動,他說:「妳放心,我不會讓任何人動到安安跟威威的」

雖然我當下還開玩笑的跟他說:「有安威,才有我!沒有安威,就沒有我!」

但我知道,安威拔一定會做到他說的

安安跟威威,是我們心中最最寶貝的寶貝

不管是誰,都別想要他們二個離開我們!



還有,是誰說有了小朋友,就一定要把狗狗送走?!

那些狗屁說法我都不想聽

從懷孕後,身邊就陸續聽到同事或長輩在跟我說,「這樣不好啦,不要養狗啦!把

狗送走...等等」聽到我都快抓狂罵人了

狗狗是我的,小孩也是我的,干你們這些人屁事呀!!!

請不要不懂還裝懂,硬要來發表意見!




安安跟威威永遠都是我們家的大小王子,蘇菲亞是我們家可愛的小公主

這就是我們一家五口,甜甜蜜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