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怎麼形容我的爸爸呢?

嗯~他是一個很固執、不講理、愛疑神疑鬼、做錯事又不會自己收尾而且非常扣的人,
決定了什麼就是什麼,別人怎麼講都不願意聽
若是再唸他,他就會說:要氣死我是吧?我有心臟病吶!
這一句話一出口,誰敢再多說一句啊!真是~
舉一個例子吧!(其實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這只是其中一咪咪呀!) 


我們家一樓要裝潢,起因是我們那條街每逢颱風必淹水
後來我們的左鄰右舍都把地基墊高了,就我們家始終如一......的低呀~
之後遇上颱風再來敲門,別人已經不淹了,我們家還是在那裡掃水掃不停吶 ㄤ~
剛好又碰上他的寶貝兒子(我弟)當兵報國,終於要光榮退伍了 
他決定要給我弟一個舒適又大間的房間
所以,我們就裝潢啦~

原本是三房(爸媽房、弟房及我可愛的閏房)的格局硬是打成二房,
我的可愛閏房沒了,嗚~~(因為我要出嫁了啦!)
我寶貝弟弟的房間終於裝潢完成,很完美!但就是覺得那裡怪怪的,
後來終於發現,房間沒有窗戶啦~~因為是室內房,所以沒有對外
但至少也要在靠近走道的地方做一個窗戶讓房間可以通風吧!

我跟我媽講半天,我爸怎樣就是聽不進去
後來還是嗆我們一句話:要氣死我是吧?我有心臟病吶!
齁!!!實在粉氣人咧~~~~ 
結果還是要我弟回來自己跟他說,他才聽進去,
後來我爸跑去魯裝潢師父,叫他不要收錢來幫我們做一扇窗戶,裝潢師父當然不肯啦!
講半天還不是我媽出面幫忙收尾... 


諸如此類,這些事情從我有印象以來就不停的再發生
所以每次要請別人來幫我們做事(例如:修馬達、清水塔..等)
最後都會跟老闆鬧的不愉快收場
(因為我爸實在太扣啦!一直要人家多做一些我們沒付錢的事,或是用好材料但只付普通材料的錢)
但很怪的是,我家不是沒錢咧!
那為何要這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扣咩!!! 



人總是會有缺點咩!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是吧~
撇除上面的缺點不談(咳~缺點好像也太多了點吧!) 

我爸爸是一個很寵小孩(簡直寵上天啦)、超能吃苦、很顧家又節儉的人
他啊!只要我跟我弟開口跟他要東西,他從不拒絕,不管什麼東西哦!
他沒有也會想盡辦法找給我們,實在很厲害!! 
怎麼說他超能吃苦呢?
這裡我又要舉例了
(沒辦法,因為他吃苦的例子真的太多太多了,我現在想起來都心疼吶)


在我們國、高中時期,家裡需要錢供應我們的學雜費及其他支出
所以我爸頂著七十多歲的高齡還要外出找工作
每次去找,都被對方奚落:
「老伯,你這個年紀應該要在家裡好好顧孫囉!別出來吃苦啦!」或是
「老伯,你年紀那麼大,為什麼還要出來工作,該在家裡享清福啦!」
要不然就是故意給很少很少的薪水,然後說:
「要不要隨便你,反正我們也是可憐你」...之類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紡織廠的工作,卻因為必須長駐廠內,而無法常常回來陪伴我們
夏天來臨時,是他老人家工作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廠內要染布、烘布,那個溫度是嚇死人的高啊!
但為了我們,他忍耐又忍耐,身上長了無數的痱子及濕疹,他也是忍耐下來
被同事嘲笑年紀大時,他也必須當做沒聽到,還要跟他們嘻嘻哈哈的~
只為了那微薄的薪水... 


我爸是軍官退伍下來的人,有聽過「十萬青年,十萬軍」嗎?
這是當初已故蔣中正總統要來台灣時,所以發起的一場募兵活動
我爸就是其中一名!!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無情的炮火也在他的手上也留下了光榮的拓印
這樣一個偉大的人,竟然為了他的小孩,甘願被人奚落、嘲笑
我...實在很心疼~~~ 


我要結婚時(我母親剛過世),我的父親為了要讓我風光出嫁,也為了不讓我因錢而煩惱
他拿出了一筆錢(他存了很久)讓我們去買車來當我們結婚用的禮車
婚禮上的禮金(我們訂、結婚一起辦)他也不收,叫我留著自己慢慢用
他說:
「我不缺那些錢啦!妳們年輕人剛成家立業,很辛苦,錢留著有需要就可以用啦!」

我懷孕時,他不停的送錢來,只因~~他不會煮補品,但又希望我能夠健康
所以拿錢給我們,叫我們去買補品、叫我們拿去買需要的用品
錢不夠再跟他說,他只希望我能開開心心的懷孕,不要為錢煩惱...
不定時對我噓寒問暖,常常打電話來問我要吃什麼,他去買然後送來給我吃
我家住公寓四樓,他老人家的腳很不好(膝關節的軟骨磨平),不太能爬樓梯,
每次都看他爬的氣喘噓噓的,我都好心疼
但他只是為了要看我吃的開心,就醬,他甘願自己累的要死、忍受著諸多的不舒服
就只為了看我吃的開心 這麼簡單的一個理由!

妍妍出生時,他不停的問我,娘家這裡需要準備什麼嗎?我們不能失禮之類的話語
後來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們之外,他又跑去金店買了要送給妍小妞的手鍊及項鍊
唸他幹嘛要花錢買東西,他回我:「這樣,妍妍才會知道外公有送東西呀!」

妍妍名字決定好時,他還打電話來跟我說:
「欣妍~這名字是誰取的,好好聽哦!嗯~~真的很好聽耶!
姓謝的話就很好聽,若是姓王就不好聽了!」 


他很愛妍,但每次都只敢用看的,不敢抱妍,因為他怕自己不會抱
若摔倒或太用力弄傷妍妍怎麼辦
所以他在世的時候,抱妍的次數五隻手指頭算的出來


上面所說的...
都是我親愛的爸爸
令人又氣又愛的爸爸
令人頭疼卻又令人心疼的爸爸





他在今年農曆年間因車禍過世,太快了
快到讓我無法置信,也讓我無法接受
我都還沒有好好的孝順他老人家啊!
妍妍也還沒有開口喚他一聲:外公吶~

冥冥之中真的有徵兆,他老人家過世的前幾天曾打電話給我說:
「他很想來看看我們,看看妍妍」
我卻擔心他腳痛而不讓他來
以往他也會覺得腳痛真的不方便,所以不會堅持
但那次不同以往,他很堅持想過來看看我們
但我一直拒絕,跟他說:「反正過幾天就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啦!」
你就可以看到我們啦~
他老人家也只好同意 但...沒想到
我們竟從此天人永隔了










我之前就一直想寫一篇記念我爸的文章,
剛好藉由這個活動寫了這一篇「給爸爸的一封信」來獻給我爸



爸,您...過的好嗎?
有想我們嗎?
您可知,我們好想、好想、好想您吶!
雖然您已經離開我們二個多月了,但我還是無法相信...也無法接受啊!

希望您陪著媽咪可以跟著菩薩好好修行
不用掛念我們
我們都大了,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哈雷跟東東的事你不用擔心,我會好好處理的
我也會好好照顧弟弟的,直到他成家為止

雖然我這麼說,但.....爸
您可以偶而來我的夢中......看看我嗎?
我...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