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妍妞愈來愈大,我發現她的成長跟學習速度都是成正比的在增加
常常覺得若一個不小心,就似乎會錯過她某一階段的成長呢

所以不管我們下班回到家有多累,但我們一定還是會陪著妍妞玩耍
因為,我們可以從跟妍妞玩耍過程中發現她新學習的技能
或是了解她現在的思考邏輯是如何在運作的
這種感覺我想所有目前正為人父、為人母的朋友一定可以體會才是 






妍妞八個月就會站,這樣子的行為發展算快、算慢我是不太清楚
反正我從來也不會緊張妍妞是否一定要在某一個階段就要發展到那個階段應有的行為
我跟安威拔都覺得,小朋友自有自己一套生長進度表
不管身為父母的我們有多心急,小朋友仍是會按照自己的進度前進
那...我們急,也是沒有用的呀!





幫妍妞夾上同事送的小髮夾,有像女生了吧! 




不如就當做什麼都不知道(前提當然是小朋友的行為發展沒有發生異常啦)
就讓小朋友自己去成長,我們則是在一旁擔任輔助及給予鼓勵的角色
醬子小朋友既可以自由發展,我們亦可以從她們的發展中得到諸多驚奇及驚喜
這樣何常不好呢?

小朋友正在學習成長,我們做父母的何常不是也在學習呢?
我啊~超愛這種跟著妍妞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感覺啦 



最近妍妞開始會站了,她現在一學會站啊,就很愛站個不停
一天到晚只要有攀到東西就想站起來



請大家忽略後面那個自以為躲好的歐巴桑嘿 



重點是~妍小妞才剛學會站而已,這小妮子就馬上想學走了呢
她現在攀著嬰兒床就可以從這頭走到另一頭了
以她現在8M11D的年紀來說,這樣是有給她算厲害嗎? 







還是在口腔期的小妞,站沒多久就想咬了 






妍妞現在玩健力架會跪著玩,玩沒多久就會想要攀著健力架站起來














歹謝嘿~因為妍小妞晃不停,所以照片拍出來都是糊滴,請大家將就看看啦 




我看現在愛站站偶而會走一下的妍妞,可能在沒多久後就會晉升至爆走族了吧!
現在她就很愛爬到我們床頭櫃那裡然後站起來掃蕩上面的東西了
那她晉升成爆走族後,我不就要皮繃緊一點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