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baby-angel-12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一個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渴望的關懷與愛

 

於是感覺受傷,用各種情緒的表現來「討愛」

 

療癒內心小孩,是去面對內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情緒,去承認、面對、

 

釋放、轉化這些負面記憶,才能進入一段發現自我、改變過去情緒習慣的旅程。

 

療癒內心小孩,是在心中受傷的孩子展現負面情緒時,給予他無限的愛與耐心。

 

他會知道,自己是被接受的、被理解的、被關心的,愛與光一直與他同在!

 

擁抱內心小孩,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摘錄自"與你的內心小孩成為好麻吉:情緒療癒的8個強效配方")

 

 

 

 897d1b8f996b1712f731dbf054a033c9.gif  

 

 

 

我對"內在小孩"這個詞一直都是似懂非懂,也沒有特別去了解過

 

後來看了崴姐寫了這一篇 "我們內在都有個孩子"

 

我才了解~原來我也有一個一直期待被渴望、被了解及被疼愛的內在小孩

 

很感恩我是蒙福的,二年前認識上帝後我也開啟療癒我內在的孩子之路

 

 

 

114little-girls-believe-in-love

 

 

 

5~6歲時因為父母吵架、媽媽差點離開我,讓我從此害怕被丟下的感覺

 

國小及國中分別碰上霸凌及被好朋友背棄,開始對人不信任也戴起面具武裝自己

 

從小看到鄰居常上演的家暴及認識的哥哥們習慣外遇也讓我對婚姻產生了恐懼

 

為了保護自己及我愛的人不受到傷害,不由自主的我有了超完美的堅強外表

 

很難對外人付出感情也害怕付出感情,交朋友也是小心再小心後才敢慢慢交心

 

 

 

把心鎖在我認為最安全的深處太久了,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重新找回它

 

1144374853276_78e8a38bbe

 

 

 

遇到老公是我的福氣,他理解我、心疼我、包容我所有的一切

 

從一開始不敢百分百交心到後來漸漸被感動,感謝老公願意接受這樣的我

 

不用再刻意假裝勇敢,身邊有一個人可以依靠真的是好幸福的事

 

但當時我並不認識我的內在小孩,所以仍然習慣用老我的個性來面對外來的人事物

 

 

 

114God-is-love-banner

 

 

 

2012年11月因為生命中經歷一個轉折點,透過同事引薦我認識了上帝

 

那天我第一次感覺到內心的平靜、感受到上帝他寬如天際快要溢出來的愛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受洗後我跟屬靈的好姐妹也是好同事Irene開始談到我的過去

 

透過訴說及傾聽 Irene 也會給予我一些建議,在那段時間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

 

透過了Irene講的聖經故事及陪伴,我開始療癒我內在那位傷痕累累的孩子

 

 

 

跟好姐妹Irene在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玩的超開心的

 

114Clipboard02  

 

 

 

開始被了解也得到安慰。要求完美的我一開始要面對藏在心底的問題真的很挑戰

 

真的很謝謝Irene陪著我練習了好幾次,開始面對問題並接受我的狀態

 

每週的主日聚會還有工作中參與的心靈成長課程也是洗滌心靈的時候

 

隨著一處處的傷疤被療癒,我也發現我愈可以自在的面對人群了

 

偽裝後的完美面具一塊塊剝落,漸漸找回牧師說其實原本是單純善良的我

 

 

 

1141_2010092315353112SvB

 

 

 

最近看到一部很有質感也很有意義的一部韓劇 「沒關係,是愛情啊」

 

一開始我真沒想看總覺得內容會很沉重,畢竟主題是探討精神病例相關的故事

 

經過同事們大力推薦再加上我也覺得年度好戲沒看真的很弱耶,所以我點開它了~

 

 

 

1141406125089-425918415

 

 

 

我只是愛看韓劇的一般人,說不出什麼了不起的評論

 

但難以置信的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竟讓我感受到療癒及內在小孩這兩大主題

 

有一句話我覺得很適合來描述看完這部戲後的觀後感

 

「我們來到世上,不是為了去修補、改變或貶低另一個人,而是為了支持、

 

寬恕和療癒另一個人。」 (摘錄自"愛的奇蹟課程")

 

 

很值得一看的好戲,每個人都有內心小孩,但你有發現、了解並接受他嗎?

 

無條件的愛真的可以療癒一切。我愛你~秋華內在的小華。感謝上帝也那麼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