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安妮的文章後
心情低落了很久
為什麼呢
因為...我將過第二個沒有母親陪伴我們的母親節

時光追溯到92/10/24 (五)
我訂婚的前二天
也是我親愛的母親猶在人世的最後一天
還記得那時我跟我最愛的母親為了我結婚的事吵翻天
沒想到轉眼間
她就這麼離開了我
離開了大家

我母親在我二專時身體的健康情形已每況愈下
當我畢業後開始工作時
我母親的健康狀況已經差到不行
常在半夜送急診
有二次急救的經驗
腦海中仍時常浮現她插管治療 滿嘴都是血的情形
我...我仍然心疼呀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
哥哥大我十二歲
早已結婚生子 自組家庭
弟弟當時在軍中當兵
我的父親又已是八十歲的老人家
我一個人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
無怨無悔
千求萬求只希望她的身體可以恢復往昔的健康及活力
當她在家昏迷需要送急診時
我痛恨自己的女兒身
因為沒有力氣可以抱的動她
我真的很感謝那時的男友也是現在的親親老公
若沒有他的陪伴及支持
我可能也無法走過來吧

從小我跟我母親就是最親
我好愛好愛她
她也一直以我為榮
但由於她的身體不好後
就黏我黏的緊
因此我一交了男友後
她開始極力反對
她深怕我會為了男友而不顧她
我開始為了男友與她反抗
她傷心落淚
我心痛不已
但她其實知道我老公的好
我母親住院期間
我老公都一定是親自把我送到病房
陪著我直到我要回家
有時母親的狀況很不穩定時
他也陪著我在醫院渡過漫長的夜晚

為了我要訂婚
我那驕傲又美麗的母親想要在我的囍宴上可以重新站起來
她請醫生幫忙找治療的方法
我訂婚前的一個禮拜
醫生說找到治療的方法了
需要再回到醫院住院並進行五天的全身換血治療
我聽到時曾有不詳的預感
但母親的堅持及她為了我的用心
讓我不再多想
前四天都很成功的結束治療
我也放下忐忑不安的心
但事情往往就是發生在鬆懈的時候
第五天也就是92/10/24
哥哥已辦妥出院手續等著接媽媽出院
而我則是在公司上班著
接到哥哥說媽媽在急救的通知時
我傻眼了
完全不願意相信
為何........不是要出院了嗎
為何又在急救了呢
這次是第三次急救了
我心中一直不斷的說服我自己
"沒關係 前二次都可以急救成功 這次一定也行的"
我不知道我怎麼走回公司的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收拾包包的
我只知道看到我老公來時 我不自覺的放聲大哭了
心中充滿了許多的為什麼
在趕回醫院的中途
我母親宣告不治
我已快到醫院了呀
心中想著:媽~為什麼妳不等我 在多等等我呀
     我只是被紅燈擋住了呀 那時的我 有多痛恨為何有紅綠燈的存在
我在車潮中放聲大哭
我已顧不得旁人好奇的眼光
到了醫院 看到我母親好安詳的睡著了
我只是輕輕的靠近她 問著她:媽 妳騙我 妳不是說要參加我的婚禮嗎........

事情過了那麼久
我仍然是無法走出來
我常在想:若是不是因為我 我母親就不會去做這個治療了
     若我當時有提出我的預感 是不是就可以化解了這一場生離死別
     我親愛的母親是不是仍然會陪在我的身旁 看到我回家時對我說聲:丫頭 妳回家啦
但換個角度想
被病魔折磨那麼久的她
其實也很痛苦
這樣拖著 對生性活潑的她只是多痛苦
看到她安詳的睡容
我知道她是沒有痛苦的
這樣就夠了
她在另一個世界是快樂的 是健康的 是開心的
這樣就夠了

我現在的想法就是好好珍惜及把握時間及和家人的相處
多一分相處就是多一份回憶
請大家也好好珍惜呀
也祝大家的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