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威生病了啦 >"<
我跟安威拔都快要擔心死了
威威怎麼了呢
請聽我話說從頭吧

在5/7早上起床後發現
威威的籠子裡有一處"便便"的蹤跡
我當場傻眼
因為威威從小到大都不曾在籠子裡亂便便
我跟安威拔還常說他是愛乾淨的小王子哩
本來我們還以為威威是不是故意在耍脾氣所以才在籠子裡面便便
所以我們就清理完畢後趕到中壢去吃囍酒啦
(但心裡一直覺得威威怪怪的 可是中午的那一攤又是非去不可)
只好先讓威威在家裡休息
等下午回來再看看情況如何
下午四點一到家我就衝去看威威
結果........他還是又便在籠子裡 @@
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但威威看起來仍然是超有精神也是超級愛吃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觀察中.......

因為檸檬麻及mi麻特地從台中來台北找我們玩
所以我們晚上就跟檸檬麻、mi麻及Hero麻相約至樂狗吃飯去
(詳情請待"樂狗行"及"古斯塔夫行")
回到家都是晚上12點多了
我仍然是先衝到安威房去看威威
果然
他又便便了
而且這次的便便形狀就開始有點不成形了
天丫 "呆誌大條了"
安威拔馬上聯絡他們的家庭醫生
(剛好那間醫院也是有24小時急診啦)
先跟他說明情況後
安威拔就帶著威威殺去囉
我跟安安則是在家裡等待著消息

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小黃瓜"惹的禍
因為我們在二三天前有給安安及威威吃削皮後的生小黃瓜
威威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有"果凍便"的現象出現
醫生說威威有可能是因為吃到不常吃的生冷食物
所以出現"腸黏液分泌過於旺盛的情況"
導致腸胃過於蠕動造成拉肚子的情形產生
但由於腸黏液會跟著排出
所以便便的形狀就像"果凍"
醫生先開藥讓我們回家給威威服用
第一天吃藥後
威威的情況馬上改善許多
如何改善?
因為他第二天就不便了啦
(做人家父母的真的很口年啦 便太多也擔心 不便也擔心 一一")
我們想說是因為藥物的關係吧
(因為藥有止瀉的功用)
所以就想說既然情況好轉
那就不用給威威吃那麼多的藥了
畢竟西藥是傷身呀
威威也很爭氣啦
他的好情況一直持續到5/10左右
然後........
又開始有"果凍便"了啦 @_@
這次我們就不敢大意了
馬上開始餵藥
但威威的狀況就時好時壞
有時正常有時果凍
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了啦
結果.........
到了5/13是最嚴重的時候
威威的便便已經完全不成形了
都是液體狀~~
而且還有紅色的血也跟著排出
嗚 >"<
我已經嚇到要哭出來了啦
一樣的時間 晚上11點多快要12點了
還是打去找醫生啦

醫生聽完我們描述的情況後
問我們的藥還剩幾天份
他說:那個止瀉藥是不傷身的 所以為了先讓威威止瀉 可以加重劑量先給他服用
而排出的血則應該是有二種可能
第一:可能是有寄生蟲
第二:可能是因為威威的大腸部份較脆弱 所以微血管破裂出血
若明天一早起來的便便若是仍然成液體狀
再趕緊帶去檢查
電話一掛上 安威拔就先去餵威威再吃一次藥
我跟安威拔則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注意威威小心肝的情況

威威可能也會不舒服吧
(廢話 是一定不舒服啦 -___-)
一整晚都走來走去 不太愛睡
一直盯著我看
(因為威威很黏我啦 嘿~)
嗚~~我好捨不得哩
我還跟安威拔說:
若是我有魔法的話多好
我就可以讓威威開口說話
讓他告訴我他那裡不舒服
然後在用魔法醫好他啦
(呃.....歹勢吼 哈利波特看太多啦)

今天早上威威的情況就好很多了
便便是"果凍便"
雖然仍然不正常
但至少已經不是液體 也沒有再出血了
看他也比較好睡了
呼~~
我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一半了
另一半咧?
唉~
另一半就要等威威今天晚上的便便了啦 ><"



麻麻:威威心肝
   你要快快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