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公公突然的過世像是一個炸彈爆炸似的在家裡引起一陣又一陣的波動

傷心的婆婆完全無法自理,當然就更不用提顧兩個小毛頭啦 (妍妞及宸少)

跟愛生活俱樂部的夥伴們告了假,我就在家裡整整休息了一個半月 y09.gif  

 

這一個月的期間,我重新當回烹婦

買買菜、煮煮菜、陪小孩們玩樂、陪小孩們唸書、陪傷心的婆婆在家聊天或到處走走

星期三,是我固定會回到俱樂部幫客戶們售服的日子

這時我就會帶著不想出門的婆婆及很想出門的妍妞、宸少到俱樂部走走

等我幫客戶都量完身後,我就帶著他們到下一個目的地去玩

 

IMG_0299.JPG    

 

此時,我真的很開心我的工作是如此的自由有彈性

全家人只有我,不必跟老闆請假、不必跟同事怱忙交接工作、不必擔心請假會不會被扣考績

重點來了,也只有我不必擔心請一個半月的假回來後會不會被炒魷魚!

 

IMG_0302.JPG

 

這一個月只要婆婆想、妍妞想或是宸小少想

我們就晃遍我們應該會經過的公園及遊樂設施

看著妍。宸玩的開心,看著婆婆因為常出門心情逐漸變好、變快樂時

這就是小小的我,所希望得到的小小幸福啊!也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IMG_0303.JPG

 

重拾烹婦的工作,我依然是怡然自得

煮煮炒炒,逛逛市場,這本來就是我最愛的事情

看著家人們吃的一臉滿足時,我就有一股很感動、很驕傲的FU

沒什麼特別原因,單純就是開心自己是一個拿起鍋鏟後可以生的出幾道像樣的菜的家庭主婦而已

 

IMG_0304.JPG

 

很感謝公司給我們的時間自由及空間自由

很感謝愛生活裡的夥伴們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及協助

讓我可以不因時間及空間的侷限還可以隨時隨地工作

邊玩邊工作,邊工作還可以邊照顧家庭。這就是當初結束育嬰假後所想找的工作性質啊!

 

對於曾任職過幾間大型服務業人資單位的我來說

產後媽咪要出來重找工作的機會實在是難上加難

不是薪水不優就是公司會百般刁難,再要不然就是請了育嬰假但卻回不得?

 

IMG_0305.JPG

 

跑了好幾年大型徵才活動(不論是就業服務站、校園或軍中單位)

看著好多二度就業婦女(沒錯,生完小孩再重回職場就屬二度就業婦女唷!)

抱著很謙卑的態度一個一個攤位問,只為了找到一份能養家糊口的薪水

從期待變失望,從一開始的大大微笑到後來只敢抖動的雙唇問:有什麼工作我可以做,我都可以做哦!

在現場的我想幫卻幫不上忙,那股力不從心的感覺每每都很讓我心傷、很心傷...

 

IMG_0309.JPG  

 

因為親身經歷過,所以不希望自己未來也變成這樣的人

只能把自己的未來及希望不停的、不停的託付在可能有機會但實際是不可能錄取她的公司身上

這種感覺真的很可怕、也很恐怖!

 

來到賀寶芙讓我找到我想要的工作型態

我可以隨時隨地的服務我的客戶,當她們需要我的時候

我可以隨時隨地陪著我親愛的家人,因為我好需要他們給我的愛

我可以隨時隨地想工作就工作,不用一定要到公司打了卡後就被綁在公司裡八個小時甚至到十個小時

 

IMG_0310.JPG  

 

(題外話:偶有沒有像大姐姐偷抱人家的小孩啊,現在好喜歡看照片裡的自己哩我,哈哈哈)

 

以是上班族的我很討厭人家逼我看我不想看的書,尤其是這一句:這是工作上需要的!

尬的,工作多到爆炸,每天都累到快暴斃!那還有時間可以看書啊?! 

以前對工作所有的滿滿熱忱也都因為無理的壓力及要求,慢慢消失怠盡...

 

但在這裡卻讓我有了自動重抬課本的魔力

為了想幫助更多的人了解怎麼樣透過神奇的均衡營養就可以讓自己有很驚奇的改變

為了想讓自己成為一個不管是心理上或身理上都是更棒的人

為了想讓自己成為小馬克,努力把馬克所希望的傳導出去

為了小孩我想成為一個很棒的媽咪

為了老公我想成為一個各方面都配的上他的老婆

我是愉悅又開心的買書回來看,一本買過一本。愈看書就愈會覺自己更加的成長及茁壯

 

三月份,在家休息帶小孩、陪婆婆,空閒時間用電話及電腦工作,我還有約17,000元的收入

不知道妳們覺得棒不棒?但我個人是覺得棒透了!!!

時間自由、空間自由、還有個人的成長,這~就是我想要的!

可以開心陪家人又可以有額外收入的生活,我愛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