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我就跟阿瓜討論過我產假結束後是要由誰來顧妍妞
答案當然很明顯,就是住我們家附近的公婆囉!

但我的想法是寧願給保母帶,我也不想給公婆顧!
除了他們自身的個性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畢竟他們是上一個年代的人
帶小孩的觀念等等都跟我們比較不同
為了避免以後無謂的爭吵,我才不想給他們帶
但我知道他們老人家的個性也不想讓阿瓜難做人,所以還是答應給他們帶了...





果不其然,我所預料中的爭吵就在我做月子期間揭開序幕了...


阿瓜家的親戚很多也很熱情,一聽到我生了就趕忙著送補品或送禮金來給我們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我公公說阿瓜很沒禮貌,怎麼只跟送禮金的親戚說謝謝,送補品的就不理人了
他很生氣,為了這件事他還把阿瓜叫回家罵,罵的話又都相當難聽
阿瓜跟他解釋說我們怎麼可能會那麼不懂禮貌呢?一定有說的呀!
我公公怎樣就是不相信,還是不停的漫罵,一直指責我們是現實的人
後來阿瓜請他打去跟親戚確認,結果當然是有說嘛!連親戚看不過去也唸我公公
那我公公的反應呢?一整個妙啊!他聽到答案後還是繼續唸耶!太厲害了!!
完全沒有認為自己錯了,還一直罵阿瓜很現實之類的...

請問各位朋友,若是你們,你們會做何反應呢?

阿瓜當然抓狂啦!不理他們甩門就回家了,身後仍傳來陣陣漫罵聲啊...
回到家的阿瓜相當難過,我看了也極度不捨
之後他爸就當沒這回事發生的跟我們哈拉,從這件事之後我就知道以後問題會更多了...





再來就更好玩了,有一回親戚到我公公家看他們
那天阿瓜剛好請假在家,所以妍妞就沒帶過去
平常阿瓜比較少一個人自己帶妍妞的經驗,想當然那天阿瓜一定是忙的團團亂啦!

隔天阿瓜帶妍妞去我公公家回來後,我看他超級生氣就問他怎啦?才知道那兩老又發飆了!!
怪阿瓜那天怎麼不接電話,想叫他帶妍過去給親戚看都沒人接,害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阿瓜就說他忙不過來啊,怎接電話?
我婆就生氣的說:「對啦!你家小孩是寶啦!你們跩嘛!都不想給別人看也不想給別人碰」
別說阿瓜了,我聽了都抓狂囉!!
試問,為何誰來我就要把我女兒準備好送過去當展覽品咧?我們不能有事嗎?以為我們很閒嗎?
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為何我婆反應會這麼大?因為我在做月子期間,妍妞好像才一個月不到吧!
她就想把妍妞抱去她平常當義工的地方給那裡的朋友看看
拜託!!妍還不到一個月吶!
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這有什麼關係,但不好意思,我家有我家的堅持
我希望妍妞可以打完預防針(至少要先打過幾劑)後再跟”人群”做接觸,我可不想拿妍妞的命去賭啊!!
所以我就請阿瓜找理由拒絕她,我想,這也是為何她之後會那麼抓狂的原因吧!





中間當然還有發生很多事我也不贅言了,這裡就再提一件最近才發生的事吧!


妍開始吃副食品,我婆都會有一些很跳TONE的想法
在妍還沒開始吃粥時就想餵她吃粿仔條,是!大家沒看錯,她真的想餵妍吃粿仔條!!
我的媽呀!粥都還沒吃、牙那時也才發兩顆溜,會不會也跳太快了點?我怎可能讓她醬子餵呢?
沒想到我婆才安份沒一陣子,在某天晚上我去接妍妞回家時跟我說她餵妍吃白飯+菜湯
菜湯是那種炒好的菜的湯哦!有油跟鹽,整個就是重口味!!
我當然生氣了,早就跟她說要餵什麼新的副食品要先跟我們討論
她總愛偷偷餵,餵了才跟我們說!真的很令人抓狂耶!!

我還是謹記我媳婦的本份不想跟長輩起衝突,所以仍請阿瓜去跟他娘說清楚
此時重點來了,當阿瓜在跟她講時她完全不想聽吶!
就在阿瓜邊講的同時她邊叫住我跟我講話,一整個好沒禮貌耶~~
阿瓜就稍微大聲一點跟她說話,她就生氣了!
怪!!做錯事明明就是她,我們好好跟她講她不聽,大聲一點跟她說話她就生氣了
這...是要我們怎樣跟她溝通咧?





當下我也沒講什麼,我是到了颱風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才跟她解釋那一天為什麼我們會這樣跟她說
畢竟妍妞才剛始吃副食品,現在腸胃器官都還在發育
突然讓她吃口味那麼重的食物除了怕她以後會挑食之外,我也不清楚會不會對她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反正有那麼多副食品可餵,大人的食物就不急著現在餵呀!


結果那天晚上去接妍妞回家時,我公公把我叫住,叫我回家轉告他兒子我老公說:
「做人啊不要那麼傲慢、不要樹立敵人...」
此時我不滿的情緒已經達到最高點了!!
第一 阿瓜是他兒子耶!!講話一定要這樣嗎?
第二 阿瓜是那裡做錯事?為什麼要用這樣的話語罵他呢?
終於,我發飆了!!


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的脾氣其實不太好,結婚前還有大小姐脾氣呢!
可是婚後的我改了不少,但這並不代表我沒脾氣
對他們我真的忍很久了,我知道老人家難免會有自己的想法
我們也都很盡量的在尊重他們,若有問題發生時我也才會請阿瓜去跟他們溝通
但沒想到會害阿瓜被他們罵的那麼慘,一副阿瓜好像不是他們生似的
我實在很心疼耶~阿瓜沒錯啊!為何身為父母的他們只會不停的漫罵而不想先了解原因呢?





這次他們真的讓我發大火了!昨天一整天都沒把妍妞帶去婆那裡
早上因為公司有事要處理,所以是阿瓜先請假下午才換我
本來我連保母都已經找好了,也準備今天就要讓小妞去保母那裡
但是為了阿瓜我又心軟了,我知道,若是我真的不給他們帶的話,到時候一定又一堆親戚打來”關心”
醬子會讓阿瓜很難做,他也一定會很難過...
唉~~算了!
反正婆婆已經了解我們的想法也知道不要醬子亂罵人了,對我們很好的大姑也捨不得妍妞
我就只好再給婆婆他們一次機會囉~希望真的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我其實好想當全職媽媽,但礙於經濟壓力過於沈重,若完全只交給阿瓜承擔他一定會受不了
所以我只好繼續當職業婦女囉~
有時好想大聲跟公婆說:「若可以的話,我多想自己帶妍妞啊!才不稀罕你們咧!!」

唉~~
我知道目前還不行這樣做,除非讓我們中大樂透!
要不然我也只好繼續醬子無奈下去了...
只希望真的不要再為妍妞的事而引起爭執甚至又害阿瓜被罵
若再發生,我真的就不會再給她們機會了!!

華~
我想妳能了解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