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babyhome

作者:yoyo

時間:2007-07-26 10:10


俗語說:「女子柔弱,為母則強。」無論是多麼柔弱、不堪一擊的女人,只要有了孩子,便能搖身成為一個堅強偉大的母親。 為什麼孩子生下後,女人可以頓時成為超人,只有一個簡單的理由:「它是我的孩子、我必須愛它、保護它」,既然必須愛它、保護它,我們一定要知道方法,愛孩子、保護孩子。

從準備懷孕前就要開始避免菸、酒、藥物,改善營養狀況及衛生習慣,勿工作過勞,保持心情愉快,儘量在適當年齡懷孕,避免生殖系統之傷害,如感染、人工流產等。

懷孕中,對自身懷孕狀況需特別關注,並確實做好產前檢查,若發現早產徵象,才能預防或妥善處理問題。


【聯合報/仇思源/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在懷孕未滿37周前,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早產徵象。當有早產的可能時,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1.選擇適當的醫院生產—前往有新生兒加護中心的醫院生產,以減少早產兒轉送所造成的體溫降低、呼吸窘迫……等併發症。

2.隨時注意早產的徵象—每天固定3次以手觸摸下腹,注意每小時子宮收縮(變硬)次數,如在30周前每小時多於3次,30周以後每小時多於4次,即應臥床休息,補充水分,若仍不能改善,則需立即就醫。

3.其他徵象,如不正常出血、破水、妊娠併發症等,則需立即尋求醫師協助,不能在家中自己觀察。讓孩子安全地待在媽媽的肚子,等到時機成熟才來到這個世上,是媽媽們的期盼。無論您是否有早產徵象,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為了您自己,也為了您的孩子。

■早產的徵象

1.每10分鐘有1次以上的子宮收縮。

2.腹痛、腫脹感、持續下背痛或腰痠感。

3.陰道有紅色分泌物。

4.腹部有下墜感或陰道有壓迫感。

5.不斷腹瀉及腸絞痛。

6.陰道流出水樣液體。

7.胎動次數減少一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