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送妍到我婆那裡,又被她惹到滿肚子火
實在是氣到受不了
所以抽空先來寫一篇抱怨文
有想看的朋友再繼續往下看啦 ^^"








以下是我今早跟婆的對話,也是引爆點

我說:「妍穿的褲褲跟外套是在百貨公司的史努比專櫃買的!一套大概1仟多,因為打折
所以買了三套再加一件外套大概只花了2仟多,還算便宜耶」
她一臉不以為然說:「小孩子不用買這麼好的衣服吧?」
我說:「當然要啊!總是有穿出門的時候,吃喜酒或跟朋友聚會時也是要有幾套像樣的外出服呀」
她說:「也不用買那麼好的吧?」
我說:「這樣應該還好吧!我不喜歡我小孩出門穿的很隨便!」
她說:「噢...妳們有帶她去吃喜酒哦?」
我說:「嗯!都已經帶了好幾次了」

之後就沒在繼續這個話題了...







為什麼生氣?
我實在無法想像,妍是他們第一個內孫,雖然是女生但總是他們家的孫子呀!
出生時什麼都沒表示就算了,妍妞白天給她們帶
所有的東西,舉凡尿布、奶瓶、消毒鍋、奶粉、麥精、就連手推車跟餐椅等等都是我買過去的
從來也沒有一句:妳們錢夠不夠?這個媽媽出好不好?這類關心的話語
雖說當初我有跟她說過東西我們買就好,妳們不用買!
但...她也可以偶而表示一下咩!真的要那麼條直(台語)嗎?
每次奶粉或尿布不夠了,就真的是丟一句:那個尿布or奶粉沒囉!妳們要記得拿過來哦!


好家在大姑疼我們,偶而會幫忙出錢買東西(像濕紙巾、玩具等等)
我知道妳們家節省,但是對於自己的孩子、孫女都吝於花錢
會不會有點誇張呢?

偶而就在菜市場買了幾件小短褲、上衣或小玩具就覺得買很多了
在菜市場買的衣服是不錯穿,但...買的款式擺明就是家居服實在很難穿出門耶~~
她連去嬰兒用品店(如愛X世界或麗X房)去看套衣服都不會
我就不相信她不知道這些嬰兒用品店!!


之前我爸在的時候,都會想說要買最好的東西給妍妍用
那時妍妞剛出生,我爸還特地去金店打了一條金手鍊及金項鍊(那時金價超貴)送妍妞耶!
當然另包的紅包就不提了
我弟也是送了不少好東西來給妍妞及我用(像A牌的餐搖椅、奇牌的健力架及C牌的媽媽包等等)
為什麼娘家跟婆家會差那麼多呢?
妍還是她的內孫耶!!!

當初她一看到妍手上的金手鍊就問怎麼會有這個
我說是我爸爸送的,她就只說了一句:哦~~外公很疼孫子齁


她們老人家都是記妍農曆生日
妍的農曆生日也就是明天
但...她們到現在啥都沒表示,連問都沒問一聲
我實在很難想像條直(台語)的她們明天能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唉~~
我其實並沒有一定要她們送什麼東西
但她們醬子連問都沒問,我其實有點受傷耶!
難不成她們覺得平常有表現出對妍的疼愛就夠了嗎?
至少買個蛋糕叫我們一起幫妍妞慶生...醬子我也開心呀!!


若我爸還在的話,他老人家一定早就開始問我要送什麼給妍妍了,嗚~
沒關係,反正妍妞有愛她的父母跟疼她的哥哥們及妳們這些關心她的叔叔阿姨們就夠了
我也不奢望她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